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经济论坛:姚明丁磊刘翔当07全球青年领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4:11 来源:

    新华网消息: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公布了2007年度“全球青年领袖”入选名单,25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商、政、文、体等各界青年精英获此殊荣,其中包括体育明星刘翔、姚明等22名中国杰出青年精英。

    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公报称,论坛将此荣誉授予这250名青年领袖,以嘉奖他们在各行各业的突出成就、对公益事业的贡献以及影响未来的潜力。

    姚明:表彰他第一个让NBA认可的中国巨星

    刘翔:或许是表彰他创造110米栏世界纪录

    丁磊:表彰他在中国IT业杰出贡献,还有网易邮箱的服务性

    由34名国际知名媒体领袖组成的评委会从4000多名提名候选人中甄选出250人。这些入选者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125名企业领导人,其余125人来自政府、学术、媒体、文化等各行各业,其中东亚、欧洲、北美各50人,南亚30人,中东和北非25人,拉美25人,其余20人来自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2004年创建全球青年领袖论坛。如今,“全球青年领袖”已成为达沃斯经济论坛的重要奖项。此前已经有416人获选“全球青年领袖”。

    背景资料:

    世界经济论坛(WorldEconomicForum,WEF) 

    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1971年组织的非盈利国际经济组织,原名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改名“世界经济组织”。其组成人员包括全世界高层次、有影响的全球领导人、企业界首脑和知名专家,所以近年来WEF影响不断扩大,已被称为“经济联合国”。

    全球青年领袖(Young Global Leaders for 2007)

    全球青年领袖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从2005年创建的评选,每年会选出的250个全球最优秀的青年人士,覆盖政治、经济、文化、商业等领域。今年,全球顶尖的34个媒体领袖组成的委员会,包括《纽约时报》主席兼发行人,路透社CEO,富士电视台主席兼CEO、福布斯集团CEO、《泰晤士报》总编辑等(唯一一个中国评委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刚),从4000多候选人中选出250人,其中东亚50人。今年入选的还有Google联合创始人、格鲁吉亚总统、韩国球星朴智星等。

    中国当选的22人中除了男子110米栏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和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篮球明星姚明外,还包括网易总裁丁磊等12名商界人士,以及中央电视台“名嘴”白岩松、导演贾樟柯等文化界和艺术界人士。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