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亲自把关生日蛋糕祝词 祝师傅开心每一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3日 13:32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孙海平今天过52生日,刘翔父亲刘学根昨天一直在忙活。忙着订饭店和点菜,还要买蛋糕。“孙导过生日,这些事情一定要我自己来。”刘学根说,“刘翔给师傅准备了16寸双层大蛋糕,我到时候肯定会多敬孙导几杯,真的,我们对他的感谢之情实在无法用语言形容。”

  为孙海平庆祝生日是刘翔父亲刘学根早有的想法,但以往几年,到1月份的时候,孙海平早已带着刘翔到北京训练。今年因为各方面原因,他们留在上海训练,刘学根也等到了这个机会。

  孙海平的生日宴,其实就是孙海平家和刘翔家的大聚会,大家聚在一起吃吃上海菜,而后再聊聊天。刘翔一直说,他和师傅之间并不需要客气,而且送礼物也不一定要等到过生日那天才送,但细心的他还是为师傅准备了些礼物。

  “说到送礼物,孙指导看得很淡。每年过年刘翔去师傅家拜年的时候,师傅总是对他说,‘自家人不需要什么礼,重情意就是’。后来,刘翔去师傅家拜年也就是带些水果什么的,但孙指导依然非常开心。刘学根说:“孙指导就是一个看重情意,轻场面的人。”

  说到刘翔为师傅准备的礼物,刘学根说:“小家伙嘱咐了,一定要为师傅买个蛋糕,不要大,只要大家开心就好。最后,我帮他买了个16寸的双层蛋糕,情意么,就体现在蛋糕上边的祝福语上。”刘学根特别强调了蛋糕上的话语——“祝师傅生日快乐,开心每一天”。“刘翔反复叮嘱我,一定让我找蛋糕师把这些字都弄到蛋糕上去。”

  刘翔归刘翔,刘学根表示,他也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对孙指导送上特别的祝福:“希望孙指导多注意身体,感谢他把刘翔培养得这么出色,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他,明天吃饭的时候一定多敬他两杯。”

  “孙指导平时好像不太喝酒吧?”

  听到这句话,刘学根也笑了:“饮料也行啊,总之,一定要多敬几杯。”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