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恩师自责:“生活中的角色,我扮演得很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3日 13:28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生日,在孙海平眼中,这是个一直看得很淡得日子。“我现在更多时候扮演的是工作中的角色,生活中的角色扮演得很少,生日怎么过?我脑子里很少想这件事。”孙海平告诉记者。

  “每星期六上午训练结束,直到星期日晚上回到队里,对我们来说,每周只有这段时间才是属于我们的‘假日’。其他时间,都是雷打不动的训练和比赛时间。”孙海平说,“不过仅有这一天在家里的时间,我的脑海里还是会时时想新的训练手段和方法。”

  是什么支撑着孙海平这样坚持下来?他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一旦有一天处在了这个位置上,就不会顾及太多,因为我选择的余地太小,只能顺着形势往前走。”

  “以往过生日,您许过愿吗?”这个问题把孙海平问住了,她思考了许久:“好像一直都没有吧,基本上每年都一样,期待平平安安过去就好。”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孙海平与刘翔几乎是形影不离,两人亲如父子。问孙海平是否期待爱徒送他特别的礼物,他说:“我们之间已经不用送任何东西了,大家的感情亲似一家人。”

  与弟子之间不需送礼客套,但并不等于孙指导过生日就不会收到礼物。从昨天起,就有陆陆续续的鲜花被捧进莘庄的田径馆里。“都是一些朋友送的,还有很多祝福的短信。”孙海平说。

  当然,这并不是唯一的礼物,每一年孙指导也会从自己女儿那里收到一份礼物。“几乎每年都会有,像一些书啊之类的,我都非常喜欢。”孙海平说着说着,感慨起来,“我确实亏欠家人太多了,陪他们的时间太少了,现在真是没有办法。等刘翔退役那天,我也会停下来,把所有时间都用来陪伴家人。”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