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今年只维持状态 孙海平:去德国是检验冬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4:20 来源:

  南方都市报消息:在刘翔被水泄不通的人群包围的时候,在记者和保安多次发生激烈碰撞的时候,采访孙海平无疑是一个既轻松又安全的选择。事实上,孙海平也在很多时候充当了爱徒的代言人。

  今年只是维持状态

  “刘翔还有潜力,但是这股潜力要留到2008年,因为人都是有极限的,今年我们只要维持得和去年差不多就行了,我只要求他保持在13秒左右,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保持状态,”孙海平告诉记者,“但是维持如果是靠以前的强度和难度,那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我会给他增加难度,现在主要是完善前三个栏的速度,提高稳定性,从亚运会来看,已经有了效果。”

  对于日前有人为刘翔的提速“支招”,孙海平笑着说:“穿紧身衣的说法也不是完全没道理,刘翔一直是穿宽松的衣服,风的阻力多少是有点的,所以,现在有商家正在为刘翔设计专用比赛服呢。”

  去德国参赛是检验冬训

  本月底,孙海平和刘翔将启程去德国,参加下月初在那里举行的三站国际室内田径赛,孙海平说:“我们的重点是室外赛,室内赛就是比速度,这次去德国主要是检验冬训的效果,回来刚好可以赶上过年,春节过后便全力备战大阪世锦赛。”

  说起过年,孙海平说:“我们经常在国外过年,但这回肯定会在上海过,不过我只会给刘翔放一两天假,也可能只是大年初一休息一天。”

  最后一家代言三方都满意

  对于本次代言,孙海平表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运动员只能签5家一级代言,这次是刘翔的最后一家了,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刘翔都不会再签其他的一级代言。这最后一家是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精心挑选的,体育总局、刘翔和商家三方都很满意。“现在还是有很多商家找上门来,但一级代言是不可能的了。”孙海平说。

  刘翔的痘痘和天气有关

  关于刘翔“皮肤比以前好”的问题,孙海平的说法应该是比较准确的:“他从来没有去专门治疗过,只不过他去不同的地方状况是不一样的,北方天气干燥,皮肤敏感,所以痘痘会多一点,在南方就会好很多,虽然很多人在广东容易上火,但刘翔的痘痘反而不严重,这和他的饮食习惯有关,他吃饭都是以鱼和蔬菜为主,肉吃得很少。”记者 顾晨白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