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公开赛:费德勒夺得澳网公开赛男单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9日 07:31 来源:

  新华网墨尔本1月28日电(记者葛华 唐迎)世界头号男单选手费德勒28日不负众望,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3:0击败十号种子冈萨雷斯,赢得新赛季首个大满贯赛的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中赢得的第十个大满贯赛桂冠。

  在成功卫冕澳网公开赛男单冠军的同时,费德勒打造了连续7次进入大满贯赛决赛的辉煌,并在2004年和2006年赛季均夺得澳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赛的男单桂冠。

  费德勒在28日晚的决赛中以7:6、6:4、6:4击败冈萨雷斯,这一成绩令费德勒成为大满贯赛近27年来第一位以一盘未失的战绩夺冠的男单选手。1980年网坛传奇人物比约·博格在法网公开赛上也曾在7轮比赛中未失一盘,最后夺冠。

  “他是伟大的冠军!他打得真的很出色!无论是今天,还是过去这两个星期,甚至是他这一生。罗杰,祝贺你!”亚军冈萨雷斯在领奖台上对所有人说。他在接连淘汰纳达尔和哈斯之后,未能再继续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他在决赛中的失利成就了费德勒的36场连胜。

  决赛第一盘,双方被迫以抢七来决定胜负。抢七局中,费德勒在5:0领先的情况下,压倒性地以7:2胜出,从而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吸取了第一盘的经验,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没有丝毫松懈。在5局发球局中,他没给对手一个破发点,同时他在对手第四个发球局中抓住了全盘唯一一个破发机会,成功破发后以4:3领先。随后他以6:4取得该盘胜利。

  第三盘几乎是第二盘的翻版,费德勒再次在对手第四个发球局中成功破发,并随后以同样比分赢得胜利。

  费德勒在球场中央捧起奖杯后激动地说:“太棒了,我很高兴我今年又一次获得了出色的成绩。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

  卫冕之后,费德勒成为澳网公开赛历史上第九位赢得三次男单冠军的选手。他在2004年夺得他职业生涯中首个澳网公开赛桂冠。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