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威澳网捧杯忘情起舞 莎娃失败效仿《终结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8日 16:27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如此压倒性、如此激动人心!”这是澳网赛事总监桑迪斯对澳网女单决赛的评价,也是对胜利者小威廉姆斯的赞扬。昨天,只用了63分钟,小威就以6比1和6比2横扫莎娃,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在走上冠军领奖台时,小威忘情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这场决赛几乎成了小威一个人的舞台,她在比赛中进入状态极快,进攻积极,脸上充满了杀气和自信。虽然,她目前的状态和身体情况远不如巅峰时期,不过相比打法技术单一的莎拉波娃,小威的技术更为全面和多变。小威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她不断利用回球很深的落点,制约莎拉波娃的两个底线大角并在适当时候主动变线,使莎拉波娃最拿手的正手底线大力猛抽完全发挥不出作用。莎拉波娃本场比赛的二发得分率只有26%。比赛结束,小威扔掉了自己的球拍,仰面躺在了球场上。情绪平复之后,小威站起身跑到场边与她的妈妈和支持者庆祝,然后高举着双臂回到球场。


  颁奖仪式上,小威廉姆斯以她惯有的舞蹈般的致谢方式走上领奖台:“感谢上帝让我能够来到这里,我都不知道自己的伤病会影响到什么地步,所以能来这里参赛,我真的非常感激。”在感谢了母亲、父亲和姐姐之后,小威捧着奖杯,突然望向远方。“我要把这个冠军,献给我的姐姐耶图德。虽然她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但是她一直都在我的身边。在几天之前,我曾经对自己说,如果能够最终夺冠,我将会把自己的冠军送给姐姐,所以,谢谢你保佑了我!”一向笑容灿烂的小威,在这一刻语音哽咽。

  当然,小威没有忘记站在身后的莎娃:“我也要谢谢玛丽亚,你是一个伟大的选手,也是个伟大的冠军,我相信你以后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比我的冠军要多得多。”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莎娃效仿《终结者》:

  “我会回来的”

  “IWILLBE BACK!(我会回来的)”这句施瓦辛格在《终结者》中的经典台词昨天被莎拉波娃用上了。在澳网女单决赛中负于小威后,俄罗斯美少女发表了如上宣言。失败反而更加激起了莎娃战斗的决心:“我想很快会再遇到小威,希望我能赢她。”

  虽然在15000名球迷的注视下说出自己失败的感言对莎娃来说并不容易,但她在片刻的迷茫后,马上恢复了翩翩的风度。对于小威,莎娃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将自己的失利归结于对手的完美表现。J007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