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从非种子到冠军 小威澳网“威风依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8日 09:12 来源:

     


  CCTV.com消息:小威廉姆斯本次参加澳网是持外卡参赛,刚刚伤愈复出,世界排名也下滑到第81位,比赛中,她健壮的肌肉和莎拉波娃修长的身材形成鲜明,这种鲜明的对比也体现在了比分上,6比2,6比1,小威轻松赢得澳网女单冠军。



  高挑的身材让莎拉波娃天生就与时尚结缘,而小威廉姆斯对整体形象的精心设计让我们感到,她不愿意在任何方面输给对手,跨着包像逛商场一样走进罗德拉沃尔球场,有点闲庭信步的味道。就是这位跨着包的姑娘,有着平均时速180公里的发球,有着如此刁钻的接发球。



  首盘比赛,小威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比莎拉波娃高出了20到30个百分点,并且破掉了莎拉波娃的两个发球局,凌厉的攻势依稀让人看到小威巅峰时的表现。6:1,小威廉姆斯拿下首盘,看台上的妈妈尽管表情平静,心里想必喜不自胜。


  第二盘,一边倒的形式并没有太大改观,小威还在执著的破发,莎拉波娃仍无法找到扭转局面的方法。第二盘的第七局,已经被打懵了的莎娃总算是保住了一个发球局,谁都知道这位俄罗斯姑娘大势已去,但是她的爸爸用热烈的掌声为女儿鼓劲。随着小威的这一记反手,将她两年无一冠的尴尬彻底击碎,小威激动倒地,她的母亲也露出了微笑。


  6比2,仅仅63分钟,小威便以压倒性的优势结束了这场澳网女单冠军的争夺。莎拉波娃只能目送着小威廉姆斯兴奋地跑向观众席。对于刚刚伤愈复出的小威而言,她成为从1978年以来第一个以非种子身份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球员。也许所有的批评、否定、质疑都将随着这座奖杯的捧起而烟消云散。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