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威2-0横扫莎拉波娃 王者归来夺澳网第3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7日 14:22 来源:



  人民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27日,众人瞩目的澳网女单决赛拉开了大幕,由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迎战非种子选手小威廉姆斯。最终小威以6-1/6-2横扫莎娃,夺得其个人职业生涯第3座澳网女单奖杯和第8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首局比赛由小威廉姆斯发球,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十分积极,利用发球直接得分和主动进攻得分,轻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轮到莎娃的发球局,俄罗斯美女似乎没有进入状态,一发成功率仅为40%,小威廉姆斯多次利用对手的二发直接回发球得分,这逼迫莎娃发出了两次双误。随着莎娃回球下网,小威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一上来就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

  第三局小威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连下四分,送出了一个love game。第四局,小威连续三次利用接发球抢攻的手,在对手的发球局让莎娃一分未得,再次破发成功。

  第五局,小威继续“霸道”的表现,但是自身过多的失误使得莎拉波娃拿到了比赛中首个破发点。但是莎娃并没有抓住机会,小威利用强劲的发球多次上网得分,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第六局,双方在第一个球就在网前展开了肉搏,莎娃利用一记高压球发泄了心中的怒气。此后莎娃连下三分,随着一个正手得分,美少女怒吼一声“come on”,为自己提升士气。

  第七局,小威继续着自己的神奇表现,随着发球直接得分,以6-1取得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以莎拉波娃的双误开始,随后她又两次回球下网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随着小威的主动得分,她在本场比赛中第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

  第二局小威又轻松的取得了40-0的领先优势。但是世界第一并没有放弃,主动得到两分。小威连续发出了两个双误,破发点!但是小威没有再给对方机会,连下三分保住了发球局。

  第三局莎娃的发球逐渐找到了感觉,连续两次直接得分。但是连续两次失误使得双方打到平分。虽然莎娃发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ace,但是过多的失误使得她再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0-3,莎娃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第四局,小威仍然保持着旺盛的斗志,随着本场比赛的第5个ace,她轻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五局中,莎娃利用自己的发球拿下了两分。在保证一发成功率的情况下,莎娃比较轻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第六局,小威再次轻松保发。第七局,莎拉波娃利用发球拿下了三分,成功保住发球局。

  5-2,小威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莎娃底线对攻下网,小威连续发出了两个ace,小威网前反手斜线致胜分,love game!小威以完美的表现结束了正常比赛,以非种子球员的身份夺得了2007年澳网女单冠军。(新体)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