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女单评测:李娜一发成功率第2 小威发球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7日 15:53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 北京时间1月27日,在澳网女单决赛中,小威廉姆斯以6-1/6-2横扫头号种子莎拉波娃,第三次获得澳网女单冠军。随着所有比赛的结束,女子方面的技术统计也新鲜出炉。

  在发球时速方面,小威廉姆斯以202km/h遥遥领先,她是本次比赛中惟一一位时速超过200公里的女选手。第三轮中被小威淘汰的佩特洛娃以194km的成绩排在第二位。除此之外,发球时速超过190km的还有澳大利亚的斯托瑟和莫里克,俄罗斯的莎拉波娃和比奇科娃。在此项排行榜上,我国选手彭帅以182km/h的成绩排名第14位,是进入前20位唯一的亚洲选手。彭帅在这份榜单的位置甚至高于毛瑞斯莫和克里斯特尔斯,说明她在发球方面具有一定的特长。

  在ace球数量方面,小威廉姆斯在7场比赛中发出了64个ace。能在发球速度和ace数量上都排名第一,足以证明小威拥有最为强大的发球。排在第二的是进入四强的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她比小威整整少了13个。在决赛中被小威横扫的莎拉波娃以35个的成绩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在ace数量排行前20名的榜单中,有8位球员来自俄罗斯。如果加上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和乌克兰的瓦库伦科,前苏联地区的球员就占据了半壁江山。

  在一发成功率排行中,我们惊喜的看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李娜以78%的数据高居第二!要知道她是榜单前九名选手中,唯一一位闯过第二轮的球员。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发球光有稳定性是不够的。在力量化趋势明显的当今女子网坛,要想走得更远必须拥有良好的发球作为保障。

  莎拉波娃以34个双误占据了这项不太光荣的排行榜的榜首。“双误女皇”德门蒂耶娃以一球只差排名第二,但是她比莎娃少打了三场比赛。而希腊猛女达尼丽都只打了一场比赛就发出了13记双误,堪称“效率”最高的球员。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