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冈萨雷斯就像去年的巴格达蒂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7日 17:24 来源:

  新华网墨尔本1月27日电(记者葛华 唐迎)费德勒27日否认决赛对手已经在赛前给他带来心理负担,他相信自己能带着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智利火炮”冈萨雷斯。

  冈萨雷斯接连轻松淘汰纳达尔和哈斯,最近6盘比赛的表现足以让人对他有一个新的认识。但是,费德勒相信自己不会因此而对决赛产生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费德勒说:“他是个出色的选手,就像去年的巴格达蒂斯一样。去年我试图先看巴格达蒂斯能打成什么样,结果我付出了代价,他打得很好,很自信,我因此输了第一盘。他有很好的发球、很好的正手,这些也都是冈萨雷斯的特长。”

  去年费德勒在决赛面对黑马巴格达蒂斯时,先失一盘之后以3:1夺冠。费德勒说,有了去年的经历,他从一开始就会非常小心:“和冈萨雷斯比赛,你时刻都要提防危险,他的正手有制胜的一击。我首先要确保自己打出一场好的比赛,其他都没太大意义。

  费德勒和冈萨雷斯有过9次交手,费天王全部获胜。费德勒说:“我最近和他在马德里和巴塞尔有过两次交手,这对我多少会有些帮助。至少让我在比赛前觉得比较放松。我现在感觉很好,特别是在上一场比赛之后。尽管我没有一直发挥出像半决赛那样的水平,但我希望我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费德勒迄今6轮单打比赛还没有输过一盘,如果他在决赛中继续以3:0横扫冈萨雷斯,他将成为37年来第一个以不失一盘的绝佳成绩赢得男单冠军的网球选手。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