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莎娃再陷场外指导风波 费德勒教练呼吁要严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5:48 来源:

莎娃

  华奥星空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并没有为莎娃澳网之旅增添一抹亮色,相反的,身为本届澳网女单头号种子的她却因为涉嫌接受父亲的场外指导而备受舆论的指责。

  澳洲《先驱太阳报》干脆使用了‘老爹口无遮拦,女儿莎娃破财’的标题对这次的场外指导风波来了个全面报道。


莎娃

  据悉,莎娃是在和同胞查克沃塔德兹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媒体捕捉到接受老爹尤里场外指导画面的。从最后定格的比分7-6、7-5就不难想像这场俄罗斯德比大战进行的有多么的惨烈,虽然莎娃最后有惊无险的拿到了半决赛的入场券,但是摄像镜头却捕捉到这样一个画面:当两位选手在第二盘的比赛中战至3平时,坐在看台上的莎娃老爹尤里用右手朝女儿做了一个发起进攻的手势,当时莎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内是以0-30落后,形式对头号种子极为不利...这一幕也没有逃过来自葡萄牙的裁判玛瑞亚娜-阿尔沃斯的法眼,由于尤里这一不当行为,澳网决定对莎娃处以2550澳元的罚金,如此一来,已经有四位女选手和三位男将因为同样的原因而遭到澳网的处罚了。

  这已经不是莎娃第一次身陷接受场外指导的风波了,早在去年的美网期间,她就因父亲和另外一位教练乔伊斯的暗示而走到场地边吃起了香蕉,并补充了些水分,虽然当时也遭到了外界的置疑,但是在俄罗斯美女捧起自己第一座美网冠军奖杯后,‘香蕉风波’也渐渐散去...可是当相似的一幕时隔没多久再度被搬上澳网的赛场时,关于这位网坛头号女明星涉嫌接受场外指导,胜之不武的报道成为了这两天备受关注的场外新闻。莎娃一口咬定自己根本就没注意到看台上父亲的举动,“在每球之间,我根本注意不到任何事,我压根就没朝爸爸那边看!”莎娃为自己辩解说:“这就是我为什么会询问阿尔沃斯那些镜头是不是属实的缘故。”


莎娃

  对于莎娃引起的这场风波,费德勒的教练罗切态度非常鲜明,这位澳洲老教头觉得澳网的监督机构应该采取有利措施,从而杜绝这种在看台上非法进行场外指导的做法,因为对于网球选手来说,在赛场内依靠自身的能力做出判断才是网球这项运动的魅力之一:“澳网应该下力气整治这些行径,那些举动太明显了,他们为什么不加大些打击的力度呢?选手们才是最受影响的群体,每次听到一些教练嚷嚷‘我们会赢得比赛’,我总是觉得好笑。”(跳跳糖)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