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他不是一个人”——当罗迪克再遇费德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20:56 来源:

  新华网墨尔本1月24日电(记者葛华 唐迎)要是一年前,罗迪克撞上费德勒,除了自认倒霉,他也就没了别的奢望——13战1胜,近三年8战全负,臣服或许是最佳选择。但是,今天的罗迪克,在费德勒面前开始跃跃欲试了,原因很简单,他有了靠山,新拜的师傅不是别人,正是“江湖”上人人景仰的吉米·康纳斯。

  康纳斯何许人也?康纳斯是网球历史上的“单打王”,职业生涯拼下109个单打冠军,此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不仅如此,康纳斯还曾无间断盘踞世界男单第一的位置长达160周,这一纪录同样还没人可以挑战。这位老前辈的技术、经验、调整能力,世界网坛无人能出其右。

  今年澳网,罗迪克身后把手而站的那个人,正是康纳斯。去年7月罗迪克拜入康门,果真有了很大起色。年底上海大师杯上,他尽管还是输给了“费天王”,但失败的方式已很令他满意了:手握赛点却让对手翻盘,虽然痛心,但终究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今年年初的一场澳网热身赛上,罗迪克终于成功“破费”。近四年来第一次胜出,虽然只是热身赛,但意义非同寻常。

  可以看到,今年的罗迪克“功力”没有减退,但招式果真多了不少,特别是他的反手,不再只是简单的回挡。反手攻击力的突增,让他进攻更加全面;更关键的是,他不再给人“力大无脑”的感觉。看来康纳斯在给他弥补技术漏洞的同时,更给他带来了些许球场智慧。

  这一切意味着费德勒必须接受更多的挑战。要想拿他第10个大满贯冠军,他必须踩过罗迪克,以及其身后不可忽略的智囊康纳斯。

  从费德勒上一轮击败罗布雷多的比赛来看,他并没有打出他的巅峰水平,他一反常态地频频上网截击,这还有另一种可能:费德勒正在演练新的战术,而这种战术无疑是针对罗迪克的。有人或许会质问,拿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演练战术?听上去有些荒诞,但请不要忘记,他是费德勒。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