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奇冈萨雷斯横扫哈斯 将与费德勒争夺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8:47 来源: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12个比赛日。在男单半决赛的比赛中,10号种子冈萨雷斯以6-1/6-3/6-战胜德国金童哈斯,将与费德勒争夺最后的冠军。

  智利钢炮冈萨雷斯在本次表现非常抢眼,一路战胜了休伊特、布雷克和纳达尔等名将,特别是半决赛血洗纳达尔的比赛将发球和正手的威力发挥地淋漓尽致,这也是26岁的智利人首次

  闯进大满贯单打四强。而败在哈斯拍下的也有纳尔班迪安和达维登科等名将,这也是他第三次闯进澳网半决赛。

  首盘比赛,冈萨雷斯在开始阶段延续了最近的良好状态,首局就破发得手,并在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比0取得领先。哈斯在第三局总算拿下发球局,但此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冈萨雷斯时间,智利钢炮在此后连续破发得手,而在自己的发球局又没有给哈斯任何机会,在连得四局后以6比1先下一城。

  第二盘,冈萨雷斯再一次在开局阶段破发得手,随后双方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智利钢炮在前八局以5比3取得领先。在盘末发球局,冈萨雷斯很快就取得两个盘点,最终以6比3再胜一盘。

  连胜两盘的冈萨雷斯在第三盘依然势不可挡,他在开局阶段仍然没有让哈斯保住发球局,而他则再一次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2比0领先对手。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冈萨雷斯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得手,并在随后拿下发球局,以5比1取得领先。在第七局,冈萨雷斯又轻松获得两个赛点,在顺利拿下后以6比1取得第三盘的胜利,从而以3比0横扫对手进入决赛。

  整场比赛共用时90分钟,冈萨雷斯在场面上占据着绝地的优势,赛后的技术统计更是漂亮的“一塌糊涂”——一发得分率以87%对63%,ACES球9个对1个,主动得分达到了42个,而非受迫失误是不可思议的3个。另外,冈萨雷斯还获得了12个破发点,并把握住了其中的七次,而哈斯竟然连一个破发点都没能得到。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