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3分钟搞定3比0 费德勒又成罗迪克梦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07:45 来源:

  12胜1负,这是本届澳网比赛前费德勒对罗迪克的战绩。昨天,费德勒就将这个战绩变成了13胜1负,他只用83分钟就战胜了对手。

  昨天,罗德拉沃尔球场座无虚席。因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罗迪克曾以3比0击败费什,也许大家都想看看状态正佳的美国小伙这回怎么打破,三年多遇费德勒不胜的宿命。不过,大家都忘了,费天王至今一盘还没输呢。在赢下这个网前截击战后,费德勒破发成功,之后他也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而急躁的罗迪克则在一次打高球中,将球拍甩飞。但显然,他并不想放弃。第四局罗迪克破发成功,之后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费德勒说:“你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始,我得到了。但是之后他又破发成功。我想,天哪,今晚的比赛一定很艰难。但是之后他却一蹶不振,而所有的事情又都向着我希望的方向发展。”的确,除了几个不错的ACE球,罗迪克并没将好的状态保持多久。尽管罗迪克本场拿到了4记ACE,但是费德勒比他多了6个。在一记ACE后,费德勒以6比4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瑞士人依旧没有给罗迪克任何机会,22分钟后,他以6比0结束第二盘。费德勒表示:“我感觉不错,真的,很不错。”失败、痛苦、糟糕,除了这些罗迪克就没什么了。曾被称作发球机器的罗迪克,在这个糟糕的夜晚被瑞士人断了电。他一发成功率只有54%,二发成功率则是更为可怜的29%。费德勒则分别是81%和68%。虽然换了衣服,但罗迪克还是没能改变场上的局面,最终,费德勒以这记正手抽杀结束比赛。费德勒说:“比赛还没有结束,我还得继续集中精力。不过,我很惊讶,自己在战胜罗布雷多后还能有这样的发挥。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将这样的状态能再多保持一场比赛。还有两天,我还可以恢复一下,再思考下一场比赛。”

  在3比0战胜罗迪克后,费德勒将与哈斯和冈萨雷斯的胜者争夺本届澳网男单冠军。如果获胜,他也将得到自己的第十个大满贯奖杯。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