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比赛推迟手不凉 李娜、彭帅闯进澳网女单第二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20:28 来源:

  新华网墨尔本1月17日电(记者葛华 唐迎)澳网公开赛第三日,李娜直落两盘,以6:4和6:3轻松淘汰俄罗斯名将鲍文娜,闯入女单第二轮比赛。

  在李娜之前,袁梦以及日前的郑洁和孙甜甜都已在首轮止步。就在李娜获胜后半小时,8号场地传来好消息,中国最后一朵金花彭帅苦战三盘后,以6:3、4:6、6:1击败了来自斯洛伐克的资格赛选手安德娜佳。这样,中国女单李娜和彭帅携手成功晋级。

  因高温天气被迫推迟到17日举行的首场比赛中,李娜和鲍文娜开局都很保守,各自保下2个发球局后,李娜在第五局率先成功破发,以4:2领先对手。随后双方互破发球局,李娜以6:4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鲍文娜在第二局抓住李娜一次“双误”的机会,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李娜随即还以颜色,成功破发把比分追平之后,又连续两次破发,以6:3赢得第二盘,从而取得今年澳网的首场胜利。

  赛后李娜表示,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和她(鲍文娜)从来没有打过,她的发球不错,以前也排过世界前15,只是这两年她有伤所以排名下滑……总体感觉自己打得更自信了。”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鲍文娜尽管一发得分率领先于李娜,但是她的二发遭到了李娜的强力狙击。李娜的致胜球以16:13强于对手,主动失误以20:34优于鲍文娜,这些表明李娜在控制能力上全面强于对手。

  彭帅对于自己首轮的表现还算满意。她承认自己在首轮比赛中有些紧张,但是她发现对手尽管力量大,但是移动不够快,这也给她带来了获胜信心和条件。在谈到第二盘的失利时,彭帅说:“我觉得她有几个关键球突然打得很漂亮,在我看来有些超常发挥吧。但是进入第三盘后,我一上来抓得比较好,5:0领先后就没有太大问题了。”

  女单第二轮中,李娜将对阵西班牙选手里诺,彭帅则将遭遇强劲对手“瑞士精灵”施耐德。李娜和彭帅都表示,她们都是首次同对手交锋,因此不了解对方的具体情况。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