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内聚外合 五指并拢握成拳

《在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中,合肥、芜湖、马鞍山三市组成的合肥都市圈,将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网络化空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担当起打造区域增长新引擎的重任。事实上,在融入长三角的进程中,合肥以及安徽沿江各市,一直在合纵连横协同发展中不断提升着自己的竞争力。

合肥:引智引资“小个子”有“大智慧”

在《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中,合肥以“副中心城市”的定位赫然在列,将与上海、南京、杭州一起,联手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合肥的加入,能为长三角带来什么?合肥又能不能“借梯登高”壮大自己呢?

建设长三角城市群:上海离国际大都市有多远?

数据显示,落户上海的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数量仅为纽约的10%,外国人口占常住人口比重仅0.9%,远低于国际化大都市外籍人口占比5%的入门标准;相比于纽约、伦敦等城市,上海的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功能建设相对滞后。

合肥唱响转型好声音(调结构转方式·长三角城市群调研行)

伸出“手臂”,展开4根“手指”,稳稳托起并牢牢吸住玻璃板,快速平稳地将玻璃板抬高、降低、运送,再投放到不同的生产设备中……在安徽合肥市欣奕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搬起、移动、放置等一系列动作在“机器手”的操作下精准而干练。

【调结构转方式·长三角城市群调研行】上海联动长三角面向全世界

早上7点半到办公室处理好工作,9点从上海虹桥站乘上高铁,下午2点多就到了北京,简短的商务谈判后,又乘高铁到江苏昆山检查工厂——欧阳元文最忙的时候,一天跑了3个省市。越来越多像他这样的企业家,正把上海作为事业发展的中心和平台,不断向长三角地区乃至更大范围扩展。

[长三角城市群产业升级进行时] 引领世界级城市群起飞

如果说多年前长三角一体化还只是个概念,如今,概念正一步步化为百姓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在。上海市市长杨雄拿通信一体化举例说,江苏部分地区的固定电话,已经跟上海联网。   杨雄:我们到苏州的时候看到,有的宾馆已经是上海号了,你不用拨打区号021,直接拨上海号就可以。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