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合肥唱响转型好声音(调结构转方式·长三角城市群调研行)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7月18日 0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合肥7月17日电 (记者朱思雄、汪晓东、王观、孙振)伸出“手臂”,展开4根“手指”,稳稳托起并牢牢吸住玻璃板,快速平稳地将玻璃板抬高、降低、运送,再投放到不同的生产设备中……在安徽合肥市欣奕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搬起、移动、放置等一系列动作在“机器手”的操作下精准而干练。

  “这款机器人可以搬运基板的尺寸、重量、速度、定位精度等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全满足了高世代TFT—LCD生产线应用需求。”公司总经理张弥说,欣奕华洁净搬运机器人的面世,不仅填补了国内平板显示产业机器人控制技术多项空白,更在国产智能制造信息系统赶超世界水平之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三瓜公社,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创业不必去远方,家乡一样铸辉煌”“电子商务,让农村更美好”……合肥巢湖市半汤镇半汤村的广告墙,让人看到了“互联网+农业”的活力和激情。

  在南瓜农特电商村,村民能顺利对接淘宝、京东、顺丰等优势平台资源,让自己开发的半汤农特产品实现足不出户卖向全国;在西瓜民宿美食村,80户风情居民民宿、40家特色农家乐、10处心动客栈酒店,打造不同风情的民宿体验;在冬瓜民俗文化村,游客可以游览半汤六千年民俗馆、古巢国遗址等,感受传统农村生活。

  数据显示,自2015年10月三瓜公社电商平台正式运营以来,两个月的销售额达620万元。2015年,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成员均增收3万元以上,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增收达20万元以上,该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3668元,增长34%。

  燃气轮机,是装备制造和能源动力领域最高端的技术产品。在合肥,以甘晓华院士、谭春青博士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0.1兆瓦、0.2兆瓦、1兆瓦和4兆瓦燃气轮机设计、开发与产业化,产品居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

  为何到合肥创业?“无论是租用办公场所,还是员工住宿,企业都能享受到优惠。”谭春青说,合肥不仅创业成本低,还能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好政策为企业铺路。合肥积极构建扶持产业发展“1+3+5”政策体系,即一个政策规定,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基金、财政资金“借转补”3个管理办法,新型工业化、自主创新、现代农业、服务业、文化产业5项具体政策,每年拿出30多亿元“真金白银”,采用基金、财政金融产品等多种政策工具扶持产业发展。

  优服务让企业放心。合肥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同时,积极建设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和科研、孵化、产业基地,完善成果展示、技术交易、创业辅导等功能,引入近40家各类高端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和14家科技金融服务机构。

  “创新是一条没有出口的高速公路,不能停下来,必须一直跑。”安徽合肥市委主要领导表示。合肥在创新之路上一路疾驰,留下了一串串令人振奋的数据——服务业比重超过40%,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2%;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家电、装备制造产值均超千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占全市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达31%、53.6%……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