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分析评论 | 视频报道 | 图片报道   返回首页>>
>> 视频报道
更多>>>
中美战略经济从容对话 勾勒长远经济关系
>> 最新消息 更多>>
>> 分析评论 更多>>
>> 图片报道 更多>>
胡锦涛会见美方代表
·胡锦涛会见美方代表
温家宝会见美方代表
·温家宝会见美方代表
美方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方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方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方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
吴仪会见保尔森
·吴仪会见保尔森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京开幕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京开幕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京开幕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京开幕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京开幕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京开幕
2006年9月20日,中、美两国宣布正式启动由美方提出、中方同意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中美商贸联委会、经济联委会和科技联委会等现有双边对话、磋商机制将维持不变。

中国副总理吴仪20日在北京与来华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举行会谈,共同宣布建立该对话机制,以落实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就此达成的重要共识。当日会谈后中美两国发表的一份共同声明称,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都十分支持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在对话中发挥积极作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将主要讨论两国共同感兴趣和关切的双方和全球战略性经济问题。对话一年两次,轮流在两国首都举行。

[中美关于启动两国战略经济对话机制的共同声明]

保尔森中国行
图片报道

2006年9月19日: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抵达杭州开始访华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9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杭州,开始他上任以来首次对中国的访问。保尔森于今年5月30日由美国总统布什提名,7月10日宣誓就任美国财政部长。他先前担任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多次访问中国。

2006年9月20日:吴仪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会谈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会谈。双方就加强中美经贸合作,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发展交换了意见。

2006年9月20日:中美正式启动经济战略对话机制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说:“今天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双边经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建立这么一个史无前例的对话。这个对话的眼光是很简单的,那就是从一种长期的战略角度来管理这种关系,着眼于最基本的长效事件。”

2006年9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

温家宝对中美宣布启动两国战略经济对话表示祝贺。他说,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美建立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有利于消除误解,增进合作。

2006年9月22日: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结束访华离京

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22日下午离开北京,结束了为期4天的访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分别会见保尔森,他还计划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卫生部、信息产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

中方回应
美方态度
秦刚:美财长保尔森访华将增进中美两国了解互信 布什对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正式启动表示欢迎
中美经济战略对话机制 开放资本市场实现双赢 布什:美中建战略性经济对话共同迎接挑战与机遇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保尔森进入对华政策决策圈 美媒总结财长保尔森中国之行:美对华调门温和了
>> 滚动消息 更多>>
>>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