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秦刚:美财长保尔森访华将增进中美两国了解互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9日 18:05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常璐)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9日起访华,中方期待保尔森对中国进行访问,期待中美两国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相信他此访将增进两国的了解和互信。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9日抵达杭州对中国进行访问。他将与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举行会谈。20日至22日他将访问北京。在京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会见他,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将与他举行会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卫生部等相关负责人也将与他举行会谈。保尔森还将同中国的企业家和大学生座谈。

  秦刚说,双方将就中美关系特别是如何加强两国贸易、财经、金融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就如何推动中美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交换意见。加强中美之间在财经领域对话与磋商、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是两国的共识,有利于两国经贸合作和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对于全球经济的增长、稳定与安全都会产生影响。

  “保尔森这次访问将是增进了解和互信的访问。”秦刚说。

  谈及中美双方会谈可能涉及的话题,秦刚说:“中美双方都有各自的利益和关切,也会借这个场合表达。但重要的是双方应从中美关系的大局出发,看到中美关系中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进行对话和磋商,妥善处理两国经贸关系中出现的问题。”

  关于人民币汇率,秦刚表示,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最终目标是更好地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美方在这一点上有关切,中方也有自身的关切,不应使这样一个问题干扰中美经贸关系的正常发展。不应该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责编:唐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