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20:19 来源:
专题: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为期一天半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同美国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共同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后,吴仪和保尔森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

  吴仪表示,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认真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求真务实,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双方围绕“中国的发展道路和中国经济发展战略”对话主题,就“城乡均衡发展”、“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促进贸易和投资”、“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5个专题、11个分议题进行了讨论。在对话过程中,双方自始至终都以积极坦诚的态度认真开展对话,通过对话双方增进了了解,扩大了共识,加强了互信,双方还就一些具体问题达成共识。相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必将对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和建设性合作关系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保尔森说,在对话过程中,美方从中方的介绍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对中国各方面的情况和政策增加了了解,双方还就美中两国经贸关系可持续发展、市场开放及鼓励投资、环境保护、能源效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富有成效的讨论。双方今后的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美方期待明年在华盛顿与中方进行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

  双方商定,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2007年5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对话将围绕创新和教育、中美经贸关系发展两个方面的内容开展。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