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布什:美中建战略性经济对话共同迎接挑战与机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09:40 来源:

   中新网9月21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三(9月20日)表示,美中两国今后将每年举行两次高层次的战略性经济对话,以促进双方在经济方面“牢固和互利的”关系。布什总统的声明说,“我们必须确保两国公民都能从双方经济增长中获得公平的好处,而且共同合作迎接我们所面对的挑战和机遇。”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布什说,“胡锦涛主席和我都同意维持牢固和互利的美中经济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在两国之间建立一个战略性双边经济框架的必要性。”布什总统是在出席联合国年度大会时发表上述声明的。

  早些时候,正对中国展开三天访问的美国财长鲍尔森与中国副总理吴仪发表了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将进行新的中美战略性经济对话。

  鲍尔森表示,美中两国都有必要以一种“反应迅速、具有建设性和创造性的方式”来处理经济问题。随同鲍尔森到中国访问的美国官员说,中美双方的协议是对中美整体关系提升到更高层级的关注。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