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布什对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正式启动表示欢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13:42 来源:

    新华网华盛顿9月20日电(记者班玮 刘洪)美国总统布什20日发表声明,对美中两国当天正式启动战略经济对话机制表示欢迎,称赞这一对话机制将有助于两国发展牢固和互惠的双边经济关系。

    布什在声明中说:“胡锦涛主席和我一致认为保持牢固和互利互惠的美中经济关系非常重要,也一致认为有必要在两国之间建立全面的双边经济框架。战略经济对话将有助于双方实现这些目标。”

    布什还说:“美中两国经济已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我们必须保证两国国民都能公平地从不断发展的双边经济关系中获益,并共同致力于应对经济挑战和机遇。” 

    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20日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正式启动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据介绍,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每年举行两次,轮流在两国首都举行。中美两国在此之前建立了中美商贸联委会、经济联委会和科技联委会等双边对话和磋商机制。新对话机制将和已有的对话机制一起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发挥作用。(完)

中美经济战略对话机制 开放资本市场实现双赢
美财长鲍尔森:开放资本市场对中美两国都有好处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保尔森进入对华政策决策圈
中美正式启动经济战略对话机制(组图)
中美关于启动两国战略经济对话机制的共同声明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