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联储主席:美国从中国的经济发展中获益良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18:49 来源:
专题: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徐松 林立平)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5日在这里表示,美国从中国的经济发展中获益良多,日益融入全球体系的中国经济从很多方面为美国带来了好处。

    伯南克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做出的名为《中国经济:进步与挑战》的演讲中作出上述表述的。他指出,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第二大进口国,从中国输入的商品促进了美国家庭的消费,也使得美国公司得以用低廉的价格购买他们急需的生产材料。对于美国公司而言,中国还是一个不断增长的投资和出口市场,自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美国对华出口增长了两倍多。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家庭和中国公司会对商品和服务产业产生更大的需求,这对于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工业国家的制造商而言都是巨大的机遇”,伯南克说。

    他表示,对外贸易确实导致了美国部分消费模式和产业结构的变化,使得一些工人失业、公司破产。对于美国而言,挑战来自于在帮助这些深受影响的个人与团体的同时在最大程度上保持贸易的开放与自由度。

    伯南克还积极评价了中国所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他指出,中国经济在过去20年里年均增长超过10%,人均生产总值增长了五倍。从经济总量来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

    “美中两国的经济关系极其重要,我相信两国会从日益密切的经济互动中获得更多好处”,伯南克说。

    伯克南是随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4日来华参加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他于今年2月1日接替79岁的艾伦?格林斯潘成为美联储1913年建立以来的第14位主席,任期为4年。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就一些问题达成共识
中美一致认为首次战略经济对话坦率而富有成果
温家宝: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规模和层次前所未有
美财长保尔森就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发表讲话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双方达成部分共识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于明年5月在华盛顿举行
中美商定明年五月在美国第二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