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财经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二套房贷昨日松绑 二手房税费比值下降约5%

 

CCTV.com  2008年12月18日 06: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房产新政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

  ●二套房贷昨日松绑

  ●大户型购买需求旺盛

  ●业内人士称将直接刺激楼市成交量上升

  房产新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出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

  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暂定一年实行减免政策。其中,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足2年转让的,由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核心提示

  房产新政在东莞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业内人士称,从目前市场调查的结果来看,改善型住房购房者一般都倾向于140~180平方米的大户型,而购房者了解相关政策后,许多人应该会考虑入市,这将直接刺激楼市成交量上升。

  文/记者 蒋幸端、潘勤毅、于梦江

  图/记者 卢政

  市民反响

  市民:考虑买二手房

  “如果有合适的二手房会考虑购买。”正打算购买房子的蒋先生告诉记者,他近一年来到处在看房子,看了很多新房都不合适,二手房的税费又太高,这次政策出台后,可以免掉几万元的税,“如果一手房没有找到合适的情况下,我会考虑购买二手房。”

  已经买了一套房的谢小姐也告诉记者,在这样利好的政策下,有换房需要的人这个时候会考虑入市,要买房子的话可能会考虑二手房,“好地段的一手房不多了,很多都是二手房,如果可以免掉税费,我想很多人会考虑出售或购买。”

  对二套房影响

  新政前后购买二套房费用对比

  新政前:总价:60万元

  首付(四成):24万元

  贷款:36万元

  贷款20年,每月还款2733.46元

  总共还款:656030.12元

  总共房价:896030.12元

  新政后:总价60万元

  首付(两成):12万元

  贷款:48万元

  贷款20年,每月还款2981.04元

  总共还款715448.61元

  总共房价:835448.61元

  二套房政策规定:

  政策规定: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厚街支行金融理财师钟其新表示,按照一个三口之家第二次购买住房120平方米,平均面积低于东莞市人均住房面积57.38平方米,正常情况下,第一套房下浮30%首付可以两成,而第二套利率则是按基准利率上浮10%,全部算下来等于相差40%。如果房价是60万元,按贷款20年计算,新政前房价加上贷款利息约要89.6万元,而新政后则只需要83.5万元,前后可以省6.0581万元。

抢眼新闻

泰国王批准阿披实任总理

美夫妇嫌中国养女丑欲拍卖

印度山寨电影恶搞中国大片 

中国圣诞后向索马里派军舰

政协委员180万雇凶杀人

郭德纲澡堂夜会三线女星

改革开放年届"而立" 3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二套房贷昨松绑 二手房税费比值下降约5%
中国轮船遭袭击脱险:船员与海盗周旋4小时 30中国船员勇斗海盗 抵抗5小时迎来援军
院士津贴明年上涨四倍 由每月200增至千元 中间阶层2020年达38% 成社会重要支撑
陈水扁声明不逃亡 台检方再发现10亿新台币 特侦组向抗告成功 押不押扁地院今日裁定
美为总统交接准备数十套方案 包括朝核试爆 奥巴马打造史上最强“白宫篮球队”[组图]
麻生强硬反击 表示对党内造反者使用"刺客" 巴格达遭连环炸弹袭击 18人死亡(组图)
俄宪法修正案获地方议会通过 总统任期6年 阿富汗电视台将布什被砸情景搬上舞台(图)
台忧大三通曝防卫 出动F16显固守决心(图) 日富商性侵10女性杀人分尸 获无期徒刑(图)
全国外出农民工中已有780万人提前返乡 性文化节开幕 数百老人参观"补课"(组图)
网友拍山寨版西游记 "大圣"自做戏衣(组图) 中国最让人郁闷的九大城市[组图]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