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水扁今将召开记者会 台特侦组可能再提抗告

CCTV.com  2008年12月19日 07: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陈水扁抵达台北法院。(来源:台湾TVBS)

    陈水扁无保释放,特侦组抗告成功。昨日下午2点30分,台北法院重开羁押庭。双方针对陈水扁是否有逃亡之虞,是否干扰办案甚至监控其它被告激烈辩论,经过近5个小时的攻防,陈水扁的庭讯终于在昨晚7时15分结束。法官到办公室评议,但时间过去了2小时,裁决还没有作出。由于期间,有法官外出再拿卷证,台湾媒体研判,3名法官之间对裁定仍没有共识,要参考更多资料。法官最后在昨晚10点半裁定维持原判,但附加2个条件,要求扁不得干扰扁案证人、检察官和警方,并且要准时到庭。

    妙语

    “我不是蓝色也不是绿色,而是正义的颜色。”――女检察官越方如庭上借用奥巴马的言论“我是爱的颜色”

    幕后:特侦组拟再提抗告

    检方昨日上午拟出一套最高指导原则――“以影响审判长周占春心证”为主,以“检察官有监督法官行使职权的义务”说理为辅,特侦组表示,如无法说服合议庭收押陈水扁,将再提抗告。

    审判长二度打断扁发言

    台北法院昨天下午传唤陈水扁到庭,决定是否羁押,仍由审判长周占春、法官何俏美、林伯泓3人负责审理,特侦组派出4位检察官及2名公诉检察官,陈水扁则有2名律师莅庭。一开始检察官就针对逃亡以及串证提出诸多理由,指陈水扁应该被继续羁押,但陈水扁在回答问题时就总是顾左右而言他,这使周占春审判长也感到不耐烦了,周占春二度打断陈水扁的发言,要求他具体回答问题,不要扯东扯西,希望他简短一点,场面尴尬。

    如有关机要费部分,检察官提出“扁每次讲的都不一样”,这时阿扁委任律师郑文龙一度反对检方陈述,周占春问阿扁能否回答这个问题,阿扁则反批检察官把很多事情都搞乱了,他所举的“两项机密外交”不是只有两件而已,这时审判长打断他的话,要阿扁能回答就回答,不能答就别说,怪阿扁答非所问。

    法官自嘲“乌龙裁定”

    陈水扁律师郑文龙很生气地说,收押权在法院,特侦组无权提出抗告。特侦组检察官李海龙当场反驳说,“那我是乌龙抗告?”!正当双方吵起来,法官周占春立即制止,还自嘲说两边都不要吵,我也被骂“乌龙裁定”! 他又调侃扁律师说,“我都没有生气,你生气什么”?

    而陈水扁正要解释“机密外交”还被法官制止。

    相对上次开庭,周占春在庭上一开始就亲切地问候陈水扁“你瘦了”,开庭仿佛在聊家常一般,和颜悦色,前后态度不可同日而语。

    检察官:扁有管道逃亡

    庭上,检方提出3项新事证,包括扁家对前元大董事杜丽萍施压,导致杜交保隔天有意轻生,以及假借为幕僚陈镇慧等人聘请律师,实际却是行监控之实,还有扁透过张玮津接近检察官吴文忠、朱朝亮事件更是政治阴谋,证明阿扁有干扰证人、被告之意图。

    特侦组检察官林?慧在庭上表示,,陈水扁虽无逃亡事实,但有逃亡之虞,扁家把钱汇往海外,并非单纯洗钱,而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到海外。他认为,只要陈水扁排除随扈,他绝对有管道、有动机逃亡。林?慧以黄姓少年事件为例指出,当时阿扁就在没有随扈陪同的情况下前往,换言之,只要阿扁愿意,随扈可以不必跟在他身边。

    而且叶盛茂通报情资,扁珍汇款给吴澧培,随即帐户就结清,另外吴景茂从银行搬7.4亿,检方只追回1.7亿,剩下5.7亿还在海外,难保之后不会再以此方式湮灭证据。

抢眼新闻

各地成品油价格大幅下调

08十大感人动物 猪坚强夺冠

揭周慧敏本月突嫁原因

亿万富豪最多的十大城市

中国最美50人 章子怡居首

娱乐圈中十大悲情婚姻

北京93#汽油5.44元/升 专家:变动将更频繁 专家:油价调整频率加快 尚有1元降价空间
中航油自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央行行长:我国利率调整不受美降息影响
粤事业单位拟改退休年限 不退者退休金较低 洛阳龙门石窟别墅群拆除完毕 9官员被问责
昆明官方承诺称政府工程百分之百不出腐败案 陈水扁今将召开记者会 台特侦组或再提抗告
朝谴责韩情报机关间谍活动 试图谋害金正日 萨达姆余党谋政变 伊政府抓35名涉案高官
新加坡解除对中国牛奶及乳制品进口禁令 奥巴马轻狂情事 为追女孩退出篮球队
俄印成功试射一枚超音速巡航导弹(组图) 俄耗巨资大搞演习 规模接近前苏联(组图)
老市长退休当"猪倌" 创汇5000万美元(图) 前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狱中著书面世(图)
"机场地勤女"艳照爆网络 南航报警(组图) 年轻男子跳35楼自杀 砸死无辜老汉(组图)
倪震慧敏闪电发婚讯 宋祖德博客早有预言 因伴侣偷情传绯闻人气大涨的明星(组图)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