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前副国务卿佐立克出任世界银行行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6日 0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在世行执行董事会会议上,佐利克被一致批准为新一任世界银行行长。佐里克表示:他已经做好了上任的准备。

     

佐利克(资料图)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华盛顿6月25日电(记者邱江波) 在今天上午此间举行的世行执行董事会会议上,佐利克被一致批准为新一任世界银行行长。这是上个月底由美国执行董事提出新任行长人选佐立克之后的正式确认。

    总部设在此间的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由24名执董组成,代表185个成员国,每一任世行行长任期五年。但前任行长沃尔福威茨因为给女友加薪事件,遭到世界银行有关机构调查而提前去职,美国前副国务卿佐立克获得了美国的提名。现年五十三岁的佐立克与去年离开布什政府,前往华尔街著名财团高盛公司任职。佐立克在担任副国务卿期间,提出视中国为“利益攸关方”的外交新理念,获得布什政府和世界各方的赞扬。

    佐里克先生在世行执行董事会宣布这一决定之后对媒体说,他已经做好了上任的准备。美国总统布什则评论佐利克是一个能够带领世界银行前进的具有活力的领导。此间人士说,佐里克先生获得执行董事会及国际社会各方的支持,显示了佐里克先生的成功。

财政部发言人就佐利克被提名世行行长答记者问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 财政部发言人22日表示,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佐利克如能出任世界银行行长,对世界银行履行其职责是有益的。

    有记者问: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佐利克不久前被布什总统提名担任世界银行行长。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这位发言人表示,世界银行作为全球最大的开发金融机构,担负着推进全球发展和扶贫的神圣职责,保证其有效履行使命,一直是中国作为其主要股东国和主要借款国的重要关切。世界银行行长一职在保证世界银行有效履行使命过程中担负重要责任,选好世界银行行长是广大股东国的共同责任。佐利克先生是国际知名人士,在从事国际交往方面经验丰富。他如能出任世界银行行长,对世界银行履行其职责是有益的。

更多国际新闻:

·美参院移民法案本周再定生死 两派较劲结果难料

·上合组织国防部长会议27日在吉尔吉斯首都召开

·日本大胃王下颚受重伤 料难参加下月吃热狗大赛

·查韦斯感谢俄罗斯向其供应武器

·法国凡尔赛宫镜厅恢复青春将重新对游客开放

·美报:萨科齐呼风唤雨 登上欧盟峰会舞台中央

·外媒:布朗就任首相 英国内外政策何去何从?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