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查韦斯感谢俄罗斯向其供应武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6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6月24日在加拉加斯委军指挥中心提乌纳堡参加建军节活动时发表演讲,感谢俄罗斯顶住美国压力,坚持对委出口武器装备。

    查韦斯感谢莫斯科在对委武器供应问题上坚持立场,他说:“如果不是俄罗斯,我们几乎可能会赤手空拳,因此必须承认俄罗斯政府不屈服于(美国)帝国主义压力的勇气。”

    查韦斯强调,委内瑞拉还将根据当前的国家能力继续采购防御性武器,其中包括直升机,重点加强与俄罗斯的军事技术合作。在此领域内,当前最为重要的合作项目包括在委内瑞拉建设直升机装备维护中心、轻武器及其弹药生产厂。近年来,委内瑞拉已从俄罗斯采购了价值30亿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53架多用途军用直升机、10万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24架苏-30战斗机。在谈到可能采购数艘俄制常规潜艇的问题时,查韦斯说:“决定尚未做出,但我们有任务保护我们漫长的海岸线。”

    查韦斯指出,美国已经开始对委内瑞拉发动心理战和经济战,企图推翻委合法政府,委内瑞拉军民应当做好准备,与美国打一场游击战。为此国家将加速部队现代化和职业化建设,采购新型武器装备,提高军人待遇,从今年7月1日起将给军人涨工资,涨幅可能高达30%,同时采取一切措施,保障一线战斗部队在2011年前向职业化部队过渡。(毕远)

责编:张鹏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