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参院移民法案本周再定生死 两派较劲结果难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6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参院本周将恢复对移民改革法案的辩论。两党议员对法案的态度依然针锋相对。参院移民法案的主要建构者之一、民主党议员肯尼迪6月24日预测说,这一法案一定会获得足够共和党议员的支持,并在本周获得通过。反对者共和党议员赛金斯则再次发誓,将尽一切可能阻挠法案的通过。

    在美国广播公司(ABC)名为“本周”(This Week)的访谈节目中,肯尼迪自信地表示,目前全国上下对移民改革已形成共识,不采取行动已不能解决现有的移民问题,它只会使移民问题会变得更糟糕。肯尼迪说,这一法案一定会通过,因为它是“严格、公平也是可行的”。肯尼迪还注意到,自911事件之后,参院已举行了多达39场有关移民的听证会、长达23天的辩论,参院版的移民法案也先后加上了52条修正案。

    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赛金斯(Jeff Sessions)则在节目中再次发誓,称自己将尽一切可能摧毁这一法案。赛金斯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放慢立法过程,并且继续阻绕这一法案。”赛金斯表示,布什总统的游说并未说服持怀疑态度的共和党人。许多人相信综合性移民改革的设想,但人们并不相信参院的移民法案可以达到这一设想。赛金斯还表示,对这一法案支持的人会“继续消失”。

    当日在Fox “周日新闻”(News Sunday)这档节目中,美国参院移民法案另两名支持者、参院少数党党鞭洛特(Trent Lott)和加州民主党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也再次强调边境安全的重要性,显示出对参院研议之中的法案仍有几分保留。洛特还表示,自己不许诺会投票支持最后的法案,但自己会全力尝试。范士丹则谨慎地表示,自己“希望”两党能走到一起。(吴越)

责编:张鹏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