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媒:布朗就任首相 英国内外政策何去何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6日 1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6月27日,布朗将从布莱尔手中接过首相权杖,上台执政。布朗上台后,英国的内政和外交政策走向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有消息说,布朗对内将大刀阔斧改造工党,重组内阁,并着力解决住房、教育和医疗等老大难问题。布朗对外则将设法摆脱因支持美国武力解决伊拉克问题而给英国带来的被动局面,并主张核裁军,同时,还将修正布莱尔亦步亦趋、紧随美国的政策,适当与美国拉开一些距离。布朗究竟执行什么样对内和对外政策,人们正拭目以待。

     

    6月24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工党特别会议上,新任工党领袖戈登·布朗向与会者致意。当天,英国工党在曼彻斯特举行特别会议,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被任命为新任领袖。他将在3天后接替布莱尔正式出任英国首相。 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即将上任的首相戈登·布朗24日被确认为工党领导人。他发誓要吸取托尼·布莱尔有关伊拉克战争的“制造分歧”的决定的教训。

    但是尽管布朗和他在该执政党的新副职都承认错误已经造成,但是他没有提供多少线索以表明在他周三接任时,他的中东政策将很快同布莱尔的政策产生区别。

    当外面的反战抗议人士呼吁布朗立即撤回英国驻伊拉克的军队时,布朗没有表示将会采取同布莱尔不同的方式,即使布莱尔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可能加速了他的离职。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5日报道,戈登·布朗周日第一次透露了他的新内阁的情况,以及他如何意图改组白厅,并宣称他决定迎接“变革的挑战”。

    在被正式选定为工党领袖以后,布朗暗示会出台一系列新的举措,包括将解散贸易与工业部。

    在曼彻斯特召开的一个特别会议上对工党代表进行演讲时,布朗还引发了他或许会较早———可能在2008年春季———举行大选的猜测。

    布朗在讲话中提到了工党在国内选举中面临的挑战。这位新领袖宣布,他指定运输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为工党的大选协调人。

    布朗举行“加冕礼”的时候,哈丽雅特·哈曼也意外当选工党副领袖。哈曼以微弱优势击败了一直以来被人看好的教育大臣艾伦·约翰逊。

    布朗的盟友昨晚表示,阿利斯泰尔·达林将成为新的大臣,而杰克·斯特劳将成为司法大臣,并负责实施政府的宪法改革项目。

    由于周末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工党的支持率又一次超过了保守党,布朗的阵营带着一种轻松的心情进入这个过渡的一周。

    据法新社报道,24日当选的工党副领袖哈丽雅特·哈曼是一名女权活动家和开放政府支持者。 在曼彻斯特召开的一次工党会议上进行庆祝胜利的演讲时,哈曼许诺为妇女谋取利益,而且对即将离任的首相布莱尔的领导风格进行了尖锐批评,她承诺会支持更多的公开讨论。

    56岁的哈曼是宪法事务部国务大臣。她还承诺建立更加开放的政府。哈曼将接替约翰·普雷斯科特的工作。布莱尔数周前表示将于6月27日离职后,普雷斯科特宣布他也将辞去副首相一职。 

    据英国《卫报》网站25日报道,戈登·布朗在24日发表的党内讲话中承认,英国在伊拉克的驻军的确是个令人忧心的问题,不过他也暗示说,选民们不应指望迅速撤军。

    “不管是在我们党内和国内都有争议的伊拉克,还是在阿富汗和中东,我们都会履行我们的责任,我们也会吸取该吸取的教训,而且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坚定地支持我们甘于奉献的军队。”

    “要孤立和打败极端恐怖主义现在需要的不仅仅是军事力量,这还是一场智谋和理想的战斗……打赢这场战斗所需的最关键一步如今已变得日益紧迫———即支持建立两个国家的中东和平方案。”

    他还重申了自己对国际发展的承诺,保证将加大在这方面的投入,并通过提供援助、债务减免和贸易政策来消除贫困、文盲、疾病和环境恶化。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英国打算推动核裁军。有迹象表明,即将担任英国首相的布朗已决心把核裁军问题当作外交政策的重点。25日,他将再次把注意力放在这个问题上。

    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将于25日在华盛顿进行演讲。她将在演讲中细述英国多么想成为“裁军实验室”,并公布英国拥护多边核裁军的具体举措。

    外交人士说,在布朗27日就任首相两天之前进行这次演讲,可以反映出布朗多想把多边裁军目标当作外交政策的重点。

    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09年到期。贝克特认为,这是采取行动的契机,它提出这样的问题:如何在多极世界推行一个新的核裁军框架。但是她还说,英国打算采取具体措施,增强自身在这个领域的专门技能。
 

责编:张鹏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