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领航》观后感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2年10月12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观看完《领航》专题片后,“我要从政,做一些为老百姓办好事的工作,”这一句话一直萦绕在耳边。同时脑海中一直闪现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城乡、社区、学校等地,问冷暖、揭锅盖、唠家常的场景。或许是因为他那7年插队落户的经历,使得他每每走访、考察一个地方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他的那种亲切。这些场景,虽未亲身经历,但却真真切切。总书记和蔼的笑脸、亲切的问候,言行举止极富亲和力和感染力,就像自己亲人一般。我们说人民领袖人民爱,面对这样的领袖,谁能不爱呢!

  在专题片中,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从一名村支书到地方领导再到国家领导人,这一路走来,他时刻将“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镌刻在心里。他说:“作为国家领导人,我们以身许国,我们要做到兢兢业业、如临如履、夙夜在公。有一首歌,歌名叫时间都去哪里了,那么我的时间呢,也都到了别的地方去了,显然是被工作占去了。”说这番话的时候,他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尽管青丝成白,可他却甘之如饴。那份笑容的背后,藏着很深、很重的责任;藏着想要实现每一位中华儿女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期许;藏着历经岁月磨砺却始终炙热的初心。

  “时间都去哪里了?”反思自己,我的时间花在了哪里?自己又做到了什么?我深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新时代的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造船人,我们要直面挑战、躬身入局、敢为人先、勇创新绩,为祖国的海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中国船舶江南造船党委工作部 梁静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