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领航》观后感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2年10月12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重庆铜梁火龙亮相《领航》专题片 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反响热烈

  记者 汪洋 濮加红

  回望非凡十年,述录伟大变革。10月8日晚,1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龙灯龙舞之乡——重庆铜梁,当地的干部群众自发进行收听收看,《领航》专题片里采用了大量铜梁火龙以及大美重庆的画面,这不仅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也让干部群众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通过艺术与技术相融合,创新呈现方式方法,每一个镜头语言表达都很有张力,观众观赏体验也更为丰富。10月8日晚八点,在铜梁区文化旅游委的培训室里,机关干部和非遗传承保护工作者们,正聚精会神地收看专题片《领航》,大家都不想错过,专题片里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在《领航》第二集《科学指南》内容中,引用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内容,特别是第二集的最后,配音内容说到“使中华文明,再次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迸发出绚丽的光彩”的同时,配上一组漫天飞舞的铜梁火龙画面,让人印象特别深刻,观众看了也是回味悠长。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 高晓涛:很多精彩的片段和感人的瞬间,仍然历历在目。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可谓是,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令人倍感振奋。特别让我欣喜和激动的是,代表着“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的铜梁龙舞,也出现在了片子里。此时此刻,我们的内心也像是漫天花火中飞舞的铜梁火龙,一样炽热和沸腾。我为我们越来越强大的祖国而荣耀,为我们越来越红火的日子而自豪。做为一名基层文化旅游工作者,我会将这份爱党爱国热情,转化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早日实现文化强国之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市铜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 宗和云:今天晚上我们在看专题片《领航》第二集的时候,看到了很多铜梁火龙的镜头,让我们感到非常地激动和自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他多次强调要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此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作为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工作者,我们要继续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我们铜梁龙舞、铜梁龙灯彩扎,这两个国家级的文化品牌,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弘扬好。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