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领航》观后感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2年10月12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领航》第二集《科学指南》,让我更加深刻的体悟到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影片的镜头缓缓掠过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览,我的思绪仿佛被拉回到了十年前——2012年11月29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提出并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正是从这一刻起,“中国梦”三个字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内心深处。

  十年弹指一挥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之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奋进航程。在祖国的深蓝海疆,无数舰船人也在伟大中国梦的指引下拼搏奉献、砥砺前行,不断攀登新的科技高峰。航母下水、潜艇遨游……一个个辉煌成就见证了我们对习总书记伟大号召的接力与传承,亦是舰船人戮力同心、集智攻坚的珍贵结晶。

  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十年后的2022 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身在深蓝一线的舰船人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将继续澎湃于心、担当于行,以优异的业绩、积极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船舶701所 张彤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