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飞机或在空中解体 黑匣子恐难找到(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1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巴西空军在海上搜寻失事法航飞机的残骸

巴西空军飞机发现的法航失事飞机的燃料痕迹

进入环球频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6月4日报道,5月31日失事的法航飞机的残骸已经找到,目前已经确信机上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巴西军方的船只现已到达飞机失事海域进行搜寻工作,调查人员通过飞机系统自动发出的故障信息推断,法航飞机从故障到坠毁也许只持续了4分钟,而且坠入大西洋前可能已经在空中解体。

  据一名知情的民航系统官员透露,一系列细节表明,法航飞机在坠入大西洋前机上操作系统已经失灵并关闭。6月3日,巴西国防部长尼尔森?若班也称发现飞机残骸的海域已达230公里左右,而且“根据残骸上的油污痕迹显示,飞机没有发生爆炸,因为没有着火的迹象。”这也就意味着飞机是在空中解体的。

  据悉,法航飞行员最后一次手动发送信息是在当地时间5月31日晚11点,信息称飞机正在穿过风力强劲、雷电交加的积雨云区。当时的卫星数据显示,飞机航线上的风力曾达到160公里/小时。10分钟后飞机开始出现一系列故障,先是自动导航系统与地面飞行指挥中心失去联络,计算机主控系统切换到备用电源,随后飞机控制系统也失灵。地面指挥中心接到了飞行控制系统严重损坏的警报。仅3分钟后,飞行速度、高度和方向控制系统也相继发出故障信号,最终飞机的主计算机系统失灵,机翼遭损毁。11时14分,飞机发出了最后一条自动警讯:飞机舱内压力不足,电力系统失灵。也许这就是飞机正在坠向大西洋的技术性特征。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很明显飞机自动发出的信号演绎的就是飞机解体的过程,我不知道飞机解体的原因是什么,但调查的结果就是这样。”其他的专家也对这一推断表示认同,他们说飞机自动发出的系统故障信息对飞机在空中解体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但这些显示的只是一个过程和结果,飞机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猛烈的雷电和暴风雨。

  由于目前飞机失事海域的天气依然恶劣,到海底搜寻失事飞机黑匣子的工作会延迟到下周。但法方的调查人员对能否找到黑匣子依然充满了担忧。(环球在线:霍默静)

  质疑:巴西国防部长称法航客机不大可能因爆炸而解体

    巴西国防部长若宾3日称坠落的法航客机“不大可能因爆炸而解体”。但他又强调,自己的说法是一种假设而已,是根据当前发现的残骸作出的判断。详细>>>

     法国民航安全机构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图)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在巴黎市郊布尔歇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说,初步认定,没有迹象表明法航失事客机在起飞前存在故障。分析局预计在6月底发布第一份相关报告。 详细>>>

     法航坠机之谜恐将永沉大海 客机更多残骸被找到(图)

    法国调查人员称,目前已没有发现法航失事客机幸存者的希望,此外,飞机黑匣子可能也将永远无法找到。

  美联社报道称,来自多个国家的救援舰艇正在驶向飞机出事海域加入搜寻行动。但是能否找到黑匣子并不乐观。巴西官员表示,如果黑匣子沉入海底深处,巴西海军将无计可施,因为他们没有能够承受海底深处压力的特殊遥控潜水艇。详细>>>

失踪原因分析:

法航称客机可能因技术故障失事

世界气象组织:法航客机失踪由多种因素造成

航空专家推测:雷击可能令法航客机上的仪器失灵

法航客机失踪暴露雷达弱点 百慕大三角传说再起

法国方面基本排除了飞机遭雷电袭击可能

专家猜测法航失事飞机可能遭遇热带飓风

[视频]法专家指出法航客机失踪应该没有人为因素

[视频]【法航客机失事】客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新闻现场:

搜救船只已抵达法航客机坠落海域 着手收集残骸

[视频]多国参与搜救行动 法国巴西举行悼念活动

失踪过程 2法国人因客满未登机“死里逃生”

巴西警官称黑匣子可能在海底 搜索将需很长时间

事故谜团

法航拒不公布乘客名单

法航客机失事三大疑问:为何未发告警信号

三艘商船在发现法航飞机残骸海域未找到任何物品

一法航客机失踪人员妻子仍可拨通丈夫手机(图)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