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官员称核潜艇人员伤亡原因为氟利昂中毒

 

CCTV.com  2008年11月10日 0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图片频道

  这张摄于2008年7月25日的资料照片显示,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海员在一艘核动力潜艇上列队。

  2008年11月8日,俄太平洋舰队一艘载有208人的核潜艇在试航时艇上灭火系统故障导致事故,造成艇上20多人死亡,另有21人受伤。事故发生时,潜艇核反应堆运转正常,核辐射指标也没有异常。 新华社/路透

  11月9日,在俄罗斯远东的大卡缅,两艘拖船帮助一艘核动力潜艇在码头停泊。新华社/路透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官员称,一艘俄罗斯新型核潜艇上的消防安全系统在日本海进行试航时发生故障,泄露的化学气体导致至少20人丧生,另有21人受伤。

  俄罗斯最高调查部门官员谢尔盖-马克恩称,死者死于氟利昂气体中毒,消防系统被意外启动。调查部门已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马克恩称,调查的重点将放在是什么启动了消防系统。他暗示,这可能是由于违反操作规定,可能是由于人员操作失误所致。17名地方人员和3名水兵在这起事故中丧生,其他伤员已被一艘驱逐舰送上岸,他们已被送入医院。

  俄海军发言人德加罗上校称,潜艇本身没有遭到受损,它正在使用自己的动力返回其俄太平洋海岸基地。他说:“潜艇本身并未遭到毁坏。核反应堆工作正常,潜艇内的放射性指标符合有关标准。导致人员伤亡的原因是由于最接近艇首的两个舱的消防系统被非法启动。”德加罗称,事故发生时潜艇上有208人,其中包括81名军人,潜艇按计划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入俄海军服投。

  官员们没有披露出事故潜艇的名字,但俄罗斯新闻通讯社援引阿穆尔共青城船厂高级官员的话称,8日发生事故的核潜艇为“阿库拉 II”级“猎豹”号核潜艇。“猎豹”号核潜艇自1991年开始建造,但由于资金短缺曾中断了差不多十年。它于上个月开始测试,上周进行了首次下潜。“阿库拉 II”级潜艇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安静和最具杀伤力的核攻击潜艇。

  克里姆林宫新闻处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经获得了相关事故的汇报,他指示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随时向他报告潜艇的有关情况,要求其全力查明事故原因,并向遇难者家属提供一切帮助。谢尔久科夫已命令国防部第一副部长科尔马科夫和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立即飞往位于俄滨海地区的潜艇临时停泊基地。

  尽管俄海军获得的经费大幅提升,但俄海军近年发生了一系列事故,2000年“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造成艇上118人全部丧生。(萧熙)

抢眼新闻

自贡发现UFO 形如蝌蚪 村主任聚众狂砍记者14刀 巩俐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
视频:实拍绿营疯狂袭警 广州性文化节开幕 韩媒担心辱华照片泛滥
矿主2000万欲摆平矿难 公安部自助身份信息查询网站被暂停
部分感冒药限购 避免被制造毒品 奥巴马拟推翻布什200余项法规及政令
警方追回全国计算机资格考试试卷 巴厘岛爆炸凶手被杀 支持者争看棺木
业内人士称全国油价本月有望全面下调 金正日妹夫将在未来代为执掌朝鲜?
西安国土监察车连续肇事撞死2人 俄称核潜艇人员伤亡原因为氟利昂中毒
一农行主任监守自盗挪用5亿元存款 食品安全法将针对三鹿提出8处修改
臧天朔未获取保候审 20多名保安被捕 奥巴马上厕所 保镖“站岗”(图)
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首次在军博露面 德议会介入“张丹红事件”
名校领导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15岁早婚少女三刀捅杀情敌
广州性文化节 情趣内衣秀成焦点(图) 男子打死人后亲人报警 法院轻判其5年

  相关链接: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