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苏徐州一农行主任监守自盗挪用5亿元存款

 

CCTV.com  2008年11月10日 0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继河北邯郸农行金库被盗案之后,中国农业银行再次爆出内部管理上的丑闻:从2004年9月至2006年10月,徐州农行一分理处主任与他人相互勾结,多次将储户的累计5.05亿元巨额存款从银行转出挪作他用,至案发前仍有7900万余元未能追回。记者获悉,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该起金融诈骗案一审宣判,1家单位和3位被告人均被判犯有集资诈骗罪,分别被判处12年、15年至无期徒刑不等。

  银行主任监守自盗

  据相关司法文书显示,这是一起典型的银行系统内部监守自盗案。该起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5.05亿元,波及全国6省市的23家单位。主要涉案人员包括39岁的中国农业银行徐州分行狮子山分理处主任乔文胜,江苏省徐州市彭城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继华——一个62岁、小学文化的老太太,44岁的湖北省荆门市金吉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兴阶。

  据相关司法文书显示,从2004年9月至2006年10月,先由彭继华、金兴阶两人,以许诺高息的方法,利用国有商业银行的声誉,以承诺支付高息为诱饵,向徐州农行狮子山分理处拉存款等名义,先后从上海、北京、河南、山东、浙江、江苏等省市23家单位(每家单位1000万元到3000万元不等)非法募集资金5.05亿元。然后,在徐州农行狮子山分理处主任乔文胜的帮助下,从银行保险箱取出上述20多家存款单位的预留印鉴,交由彭继华、金兴阶两人扫描,伪造出存款单位的预留印鉴、转账支票等,随后,3人将存款从银行转出,套取资金使用或归还前款。

  6省市23家单位被骗

  日前,徐州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书认定,被告单位徐州彭城贸易有限公司犯集资诈骗罪,判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被告人彭继华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乔文胜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被告人金兴阶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赃款予以追缴,发还被害人;不足部分责令被告单位彭城贸易公司及三被告人退赔。

  据了解,此案的审理可谓一波三折:历经三次审理,一次对被告人彭继华进行精神病鉴定,检察院两次申请调取新证据,曾一度中止审理,后又被延期审理。前不久,才得以一审宣判。尽管此案波及的受害者分布在全国6省市23家单位,但此案却鲜有被媒体报道。

抢眼新闻

自贡发现UFO 形如蝌蚪 村主任聚众狂砍记者14刀 巩俐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
视频:实拍绿营疯狂袭警 广州性文化节开幕 韩媒担心辱华照片泛滥
矿主2000万欲摆平矿难 公安部自助身份信息查询网站被暂停
部分感冒药限购 避免被制造毒品 奥巴马拟推翻布什200余项法规及政令
警方追回全国计算机资格考试试卷 巴厘岛爆炸凶手被杀 支持者争看棺木
业内人士称全国油价本月有望全面下调 金正日妹夫将在未来代为执掌朝鲜?
西安国土监察车连续肇事撞死2人 俄称核潜艇人员伤亡原因为氟利昂中毒
一农行主任监守自盗挪用5亿元存款 食品安全法将针对三鹿提出8处修改
臧天朔未获取保候审 20多名保安被捕 奥巴马上厕所 保镖“站岗”(图)
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首次在军博露面 德议会介入“张丹红事件”
名校领导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15岁早婚少女三刀捅杀情敌
广州性文化节 情趣内衣秀成焦点(图) 男子打死人后亲人报警 法院轻判其5年

责编:汪蛟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