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部所属自助身份信息查询网站被暂停

 

CCTV.com  2008年11月10日 05: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此前网上查询平台界面的截图

  扬子晚报2008年11月10日报道为方便广大用户使用公民身份信息核查服务,11月7日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正式面向公民个人推出公民身份信息核查、同名同姓查询等网上自助服务。而昨天下午,这个身份查询中心网站(www.nciic.org.com)的网页已经打不开,由于目前网站系统仍在进行技术完善,网站已经暂停。

  据了解,公民身份信息核查服务是公安部“身份查询中心”于2003年底推出的便民服务,用于辨别公民身份信息的真伪。而日前新推出的网上自助服务,用户登录网站后,点击 “身份信息核查”进入核查页面,输入被核查人提供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便可在线实时完成核查。

  与公民身份信息核查网上自助服务方式同时推出的还有同名同姓查询网上自助服务。通过此服务方式,公民能够查询在全国或者某省范围内某个姓名的同姓名人数,可以给宝宝起一个具有个性且重名度低的名字。

  昨天下午,当记者登录该查询服务中心网页时,发现页面已打不开。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关于网上自助身份信息核查服务暂停的通知”,通知说道:“因中心系统正在完善,暂停网上自助身份信息核查服务,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特此通知!”

  随后,记者采访了公安部身份查询中心,经该中心相关人员证实,查询服务开通后,群众热情很高,目前网站仍在进行技术完善,需要暂停一段时间。

抢眼新闻

自贡发现UFO 形如蝌蚪 村主任聚众狂砍记者14刀 巩俐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
视频:实拍绿营疯狂袭警 广州性文化节开幕 韩媒担心辱华照片泛滥
矿主2000万欲摆平矿难 公安部自助身份信息查询网站被暂停
部分感冒药限购 避免被制造毒品 奥巴马拟推翻布什200余项法规及政令
警方追回全国计算机资格考试试卷 巴厘岛爆炸凶手被杀 支持者争看棺木
业内人士称全国油价本月有望全面下调 金正日妹夫将在未来代为执掌朝鲜?
西安国土监察车连续肇事撞死2人 俄称核潜艇人员伤亡原因为氟利昂中毒
一农行主任监守自盗挪用5亿元存款 食品安全法将针对三鹿提出8处修改
臧天朔未获取保候审 20多名保安被捕 奥巴马上厕所 保镖“站岗”(图)
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首次在军博露面 德议会介入“张丹红事件”
名校领导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15岁早婚少女三刀捅杀情敌
广州性文化节 情趣内衣秀成焦点(图) 男子打死人后亲人报警 法院轻判其5年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