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拟推翻布什政府200余项法规及政令

 

CCTV.com  2008年11月10日 05: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布什

奥巴马

  京华时报11月10日报道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竞选中承诺推进“变革”,而他的顾问团早已着手协助他早日兑现诺言。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援引奥巴马交接顾问团专家的话报道,顾问团耗时数月列出一份清单,内容是布什政府支持、而奥巴马宣誓就职后可能迅速“推翻”的200余项法规及行政命令。

  就职后谋变革

  奥巴马交接顾问团一名高级别官员说,奥巴马可能在宣誓就职后迅速阻止或废除这些法案和行政命令,“颠覆”白宫在气候变化、干细胞研究、卫生保健等领域的政策。

  这名官员说,40多名顾问历时数月制定这份清单,以助奥巴马能在法规和政策领域迅速推进“变革”。

  曾在克林顿政府担任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助理行政官的门德尔松分析说,奥巴马顾问团瞄准的,是布什政府以“明显政治理由”推行的政策法规。在一些情况下,奥巴马可能会直接出台新政策,取代“布什政策”;而在另一些问题上,他可能恢复遭布什否定的“克林顿政策”。

  另外,鉴于布什仍在做任期内最后努力,敦促执行一批行政命令,因而,今后数周内将有更多“目标”进入奥巴马顾问团的清单。

抢眼新闻

自贡发现UFO 形如蝌蚪 村主任聚众狂砍记者14刀 巩俐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
视频:实拍绿营疯狂袭警 广州性文化节开幕 韩媒担心辱华照片泛滥
矿主2000万欲摆平矿难 公安部自助身份信息查询网站被暂停
部分感冒药限购 避免被制造毒品 奥巴马拟推翻布什200余项法规及政令
警方追回全国计算机资格考试试卷 巴厘岛爆炸凶手被杀 支持者争看棺木
业内人士称全国油价本月有望全面下调 金正日妹夫将在未来代为执掌朝鲜?
西安国土监察车连续肇事撞死2人 俄称核潜艇人员伤亡原因为氟利昂中毒
一农行主任监守自盗挪用5亿元存款 食品安全法将针对三鹿提出8处修改
臧天朔未获取保候审 20多名保安被捕 奥巴马上厕所 保镖“站岗”(图)
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首次在军博露面 德议会介入“张丹红事件”
名校领导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15岁早婚少女三刀捅杀情敌
广州性文化节 情趣内衣秀成焦点(图) 男子打死人后亲人报警 法院轻判其5年

  相关链接: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