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法国总统选举萨尔科齐与罗亚尔进入第二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1:11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22日举行,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萨尔科齐与罗亚尔进入第二轮。本届总统选举的投票率近84%,创下了近年最高纪录。

    这是2007年3月11日,在法国首都巴黎附近,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主席、总统候选人萨尔科齐在希拉克的大幅画像前接受访谈。 新华社发

     

    4月22日,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的支持者在得知第一轮选举结果后欢庆。当日,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举行。据初步统计,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和社会党人罗亚尔得票数名列前两位而进入第二轮选举。 新华社发

     

    4月22日,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的支持者在得知第一轮选举结果后欢庆。

     

    这是2007年2月15日,在法国北部的敦刻尔克,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在一次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 新华社发

  CCTV.com消息(10点新闻):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22号结束。根据内政部的初步统计,12位总统候选人无一能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而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与社会党人罗亚尔女士得票领先,名列前两位而进入第二轮选举。

  法国内政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22号宣布,法国民众对这次总统选举表现出了高昂的热情,投票率超过了84%,是1965年来最高的一次。据法国内政部23号凌晨公布的统计信息,除少量海外选票外,其他选票已经清点完毕。其中萨尔科齐获得了31.1%的选票;罗亚尔的得票率为25.8%。法兰西民主联盟主席贝鲁和极右的国民阵线主席勒庞的支持率分别在18.5%和10.5%左右;其余8位候选人都在5%以下。

  根据法国宪法,如果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能够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则需举行第二轮投票,由选民从第一轮投票中胜出的前两位候选人中再进行选择。这样,萨尔科齐和罗亚尔就将在5月6号的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中再较高低。

  萨尔科齐在第一轮投票结束后发表讲话说,他将致力于团结全体法国人民,共同建设一个“博爱的法国”。罗亚尔呼吁法国人民团结在她周围,建设一个更加“人道”的法国。两人都强调他们代表两种截然不同的“法国道路”。

  初步结果出炉后,法国媒体普遍认为,虽然萨尔科齐目前的支持率高居第一,但由于罗亚尔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原来支持贝鲁的选民的选票,因此5月6号的第二轮投票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谁将赢得左右之争尚难预料。

相关新闻:

法国大选:“美丽母亲”对抗“男性俱乐部”
竞选团队里的第一张华人面孔--法大选背后的华人
法国大选成了“摇滚音乐会”
法国大选今开始首轮投票 首次采用电子投票系统
法大选投票首次海外先行 两法属群岛开始投票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