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大选投票首次海外先行 两法属群岛开始投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0日,在法国西部城市布雷斯特,一名工作人员在检查一台投票机。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将于2007年4月22日举行,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新华社/法新

    据外电报道,法国总统大选的第一轮投票已经在位于加拿大东北部的法属两个群岛上率先开始,这也是法国首次由海外属地先行开始大选投票。

    据悉,设在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上的投票站已经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8时开始接受投票,当地官员表示,共有约5000人有资格参加投票,“能够最先开始投票,对于岛上的居民来说是件非常奇妙的事情”。

    此次是海外属地首次先于法国本土进行大选投票,这一变化是为了解决时差给不同地区的投票和计票工作带来的不便等问题。

    根据法国选举活动安排,所有候选人的竞选活动必须在4月20日凌晨结束。此后,任何媒体和民调机构将不能再做相关报道,以便能够让选民自主的进行选择和投票。法国的海外省和海外属地以及驻外使领馆将在4月21日进行投票,法国本土将在22日全面开始投票工作。

    根据法国总统选举的相关规定,首轮投票后得票率超过50%的候选人将直接当选,如果没有人得票超过半数,则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选举并由得票多者当选。据悉,第二轮投票初定于5月6日举行。

    从此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来看,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尔科齐很有希望进入第二轮的角逐,有望成为法国首位女总统的罗亚尔也被看好,而她进入第二轮选举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近来异军突起的法兰西民主联盟主席贝鲁。(钟岩)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