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大选:“美丽母亲”对抗“男性俱乐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16:16 来源:北京晚报

    

四强鼎立(资料图片)

    萨尔科齐(中右翼):人民运动联盟主席

    形象:精力充沛、实干强劲。现年52岁的他生于一个富有的匈牙利移民家庭。他与希拉克之间从“师生”到“仇敌”的故事也成为法国政坛一段传奇。支持他的人把他看作法国救星、“拿破仑第二”;反对他的人斥其野心太重,独断专行。

    收入问题:萨尔科齐支持减征收入税、削减加班费。

    移民问题:根据申请人的技术和工作能力有选择地给移民居留资格,但严格限制家属进入法国,同时实施更为严格的移民遣返制度。

    欧盟问题:通过一个适用范围更窄的条约,取代2005年遭法国和荷兰公决否定的欧洲宪法草案。

    民调显示:他在第一轮选举中有望收获30%左右的选票,名列第一。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因为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萨尔科齐难以得到生活在城市周边地区的选民支持。

    罗亚尔(左翼):社会党候选人

    形象:参选以来,53岁的罗亚尔承诺,要在旧的政治体制内实现革新,选举中打出“性别牌”,不管是否能够获胜,她都将载入法国历史:击败党内“大佬”成为党内惟一候选人,让老迈、守旧的社会党重焕青春。如果当选,罗亚尔将成为法国第一位女性总统。

    收入问题:将法国人每月最低收入从1250欧元增加到1500欧元。

    移民问题:建议向季节性外国劳工发放多次入境签证,支持恢复有关法令,使在法国居住10年以上的非法移民能获得居民身份。

    欧盟问题:在现有欧盟宪法草案中加入保护工人权益和有关公共服务的条款。

    民调显示:她在第一轮选举中有望收获23%左右的选票。罗亚尔有“美丽母亲”之称,但法著名评论家菲图西认为,从她对抗政坛“男性俱乐部”开始,就可能因打“女性牌”失去男性选民支持。

    贝鲁(中间偏右):民主联盟主席

    形象:55岁的贝鲁,反对萨尔科齐的偏右政治立场,也不完全赞同罗亚尔的左派政治主张。曾经当过拉丁语教师的贝鲁主张“第三条道路”,希望以此结束法国政坛“非左即右”的分裂。出身农夫家庭的贝鲁努力争取农村选民支持,他在农场开拖拉机的形象出现在竞选宣传照片中。

    收入问题:如果企业新设职位,可以免缴其中两个新增职位的有关社会负担费用。

    移民问题:计划增加文化融合项目,开办更多法语课程、推广法国价值观。建议严厉打击非法偷渡、严厉惩处雇佣非法移民者。

    欧盟问题:赞成再次就欧盟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

    民调显示:他在第一轮选举中有望收获18%左右的选票。法国前外交部长、社会党人韦德里纳说,对于民主联盟这样的小党派而言,要弥合左、右两派的分裂“太过困难”。

    勒庞(极右到底):国民阵线候选人

    形象:79岁的勒庞定位清晰,目标直指极右派选民,竞选纲领“右行到底”。同时,勒庞毫不留情地指责竞选对手,言辞激烈近乎人身攻击。

    收入问题:计划向辞去工作,在家专心带孩子的母亲发放津贴。

    移民问题:主张外国劳工不能携带家人同往法国务工,全部遣返非法移民,完全停止吸收外国移民。

    欧盟问题:反对欧洲宪法,还主张重新商谈主要欧盟条约,希望重回“各个国家的欧洲”状态。

    民调显示:他在第一轮选举中有望收获13%左右的选票。有碍于勒庞的极右翼立场,一些选民在民意调查中不好意思承认对他的支持,但最后会投票给他。这是勒庞5年前参选大爆冷门的原因之一。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