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拍卖跑鞋帮困助贫 将不出席青年领袖颁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5:31 来源:

  天府早报(记者闻亚)消息:昨日,刘翔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2007年度“全球青年领袖”,入选的还有姚明等中国杰出青年。但他通过中国田协表示,不会出席任何颁奖典礼。与此同时,飞人刘翔还准备将自己在2006年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打破世界纪录时所穿的那双跑鞋拍卖,拍卖所得的款项将全部捐献给上海市普陀区“关爱帮困基金”。

  其实,刘翔身上有意义的东西,都已经捐了。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战袍,捐给了国际田联的慈善拍卖会,战靴捐给了希望工程,身边留下的,只有这双破世界纪录的鞋子了。刘翔征询了师傅孙海平的意见,孙指导也完全支持。从小在普陀区长大的刘翔,一直对普陀区有着深厚的感情。从小学到少体校,包括有一段时间回宜川中学读书,刘翔觉得自己和普陀区很有缘分。“我是普陀区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做人要知恩图报,我现在成名了,也应该为养育我的地方做点实事”,刘翔说。“不管这双鞋子最后能拍出多少钱,只要能为那些需要关爱和帮助的人做一些事,我就很满足了。”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