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好戏连台:大腕提前PK 费德勒抽到幸运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3日 18:02 来源:

  西安晚报消息:几家欢喜几家愁,昨天,澳网抽签仪式举行。在揭晓的对阵表中,中国五朵金花形势严峻,几乎轮轮都有强敌阻挡。而许多大腕也将从首轮开始遭遇恶战,澳网还未开赛,一片肃杀之气已经弥漫开来。

  李娜领衔金花出击

  彭帅处于1区,头号种子莎娃也在此区。彭帅可能在次轮遭遇现世界排名第九的瑞士选手施奈德,无论实力还是经验,彭帅都处于下风,她爆冷的希望渺茫。

  2区有李娜和袁梦两朵金花。李娜在刚刚战罢的悉尼赛中连克斯齐亚沃尼、德门蒂耶娃、斯莱伯尼克三位好手,最终苦战三盘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显示了极佳的状态。作为19号种子,李娜首轮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鲍文娜,李娜胜出的希望很大。次轮她将面对西班牙选手里诺和一位资格赛选手的胜者。第三轮,李娜可能与萨芬娜遭遇。萨芬娜是俄罗斯名将萨芬的妹妹。她在去年法网淘汰了莎娃,今年又在黄金海岸赛中击败辛吉斯。对李娜而言,这场比赛将是真正的考验。此战的胜负也将决定她能否再为中国网球创造历史。同在此区的袁梦则可能先后遇到美国好手哈克莱罗德和德国人格罗恩菲尔德,袁梦挺进第三轮的任务相当艰巨。

  孙甜甜和郑洁分处3区和4区,孙甜甜这条线上有佩特洛娃和小威,郑洁这条线上有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她们要想爆冷杀出也会难上加难。

  费德勒抽到幸运签

  谁能干掉费德勒?这是澳网最热的话题。但从昨天出炉的澳网抽签结果看,费天王在前几轮会非常轻松。反倒是其他名将要提前展开厮杀。相信看了这个签后,费德勒会偷偷地笑起来。

  费德勒所处的1区其实并没有那么多“软柿子”,只是相对于费德勒而言,这些对手还不够分量。德国人法乌是费天王首轮的对手,他的实力刚好够费德勒热身。次轮,费德勒应该能碰到瑞典老将比约克曼,虽然比约克曼也是成名已久的人物,但他却没有在费德勒身上爆冷的实力。此区还有费雷罗、巴格达蒂斯、加斯奎特和罗布雷多这些好手,其中,去年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跟加斯奎特在第三轮就将“PK”,无论谁胜,肯定都会元气大伤,费德勒则会在随后与之比赛中“坐收渔利”。

  罗迪克和萨芬是2区的大腕。他们可能在第三轮碰面,这场大战肯定会精彩纷呈。世界排名第四的柳比西奇运气不错,他在前三轮不会碰到一个名将。只要稳定发挥,老柳应该可以顺利过关。处于3区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也抽到了好签。如果不出意外,纳班至少可以打到八强。世界排名第三的达维登科则可能遇到麻烦,他这条线上的高迪奥、克莱门特都是狠角色,如果能挺进八强,达维登科则要和纳班争半决赛名额。这一区最背的是布雷克和莫亚,他们在首轮就要展开对决,能不郁闷吗?

  2号种子纳达尔把守着4区,无论是英国的穆雷还是阿根廷的切拉,都肯定难以阻挡这位西班牙天才前进的脚步。记者孙卫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