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最大悬念 男单选手谁能击败天王费德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3日 08: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12日电(记者葛华 唐迎) 体育竞赛是不可以失去悬念的。

  近年来,国际男子网坛不知是有幸还是不幸,拥有了像费德勒这样的天才。费德勒参赛,男单冠军几乎就没有了悬念,新年的首场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恐怕也将如此。然而,在费德勒如日中天的今天,国际男子网坛并没有因为他的统治力而失去精彩。为什么?

  因为,费德勒在颠覆赛事最终悬念的同时,制造了一个比“谁是冠军”更具悬念的悬念——谁将击败费德勒?澳网公开赛正是这部“悬念连续剧”的第一集。

  去年费德勒进入了四大满贯公开赛所有的男单决赛,除了在球速缓慢的罗兰·加洛斯红土球场败给了比他更年轻的红土专家、另一位天才纳达尔,在其余三项决赛中,他都捧起了冠军奖杯。

  套用一句江湖豪语,“能击败我的,只有我自己”——今时今日的“费天王”在统治男单赛场经年之后,确实已具舍我其谁的霸气。然而,要捧杯墨尔本,需要连赢7场比赛,有谁可以保证费德勒场场状态稳定呢?况且,与他隔网相望的对手,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

  目前世界男单二号选手纳达尔在2006年荣幸地成为自己的偶像费德勒在红土场上的梦魇,然而,澳网场地与罗兰·加洛斯截然不同,屡创奇迹的他有能力把新的奇迹带到2007年的硬地球场吗?

  美国“神奇小子”罗迪克对“费天王”似乎已有膜拜之意,他从不掩饰对这位瑞士人的敬佩甚至敬畏,并每每在赛场“如愿以偿”地败给“偶像”。实力强劲的他能在新年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吗?

  还有“危险的”萨芬。尽管这个俄罗斯人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百名以外,但是他的天赋和他的身高一样出众。他在球场上是所有人最危险的对手。2005年他在这里夺冠,2006年他因伤病缺阵,今年的萨芬呢?

  另外还有像去年澳网“一路黑马”杀入决赛的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实力强劲的世界三号男单达维登科、坐拥东道主之利的“野兔”休伊特等众多骁将,他们都具备在费德勒身上制造冷门的潜力,只看谁能遇见并抓住“破费”良机了。

  费德勒毕竟是人,不是神。如果在本届澳网开赛之前一定要为他找寻隐患,那么今年他放弃多哈热身赛,直接来到墨尔本,是否会影响他的状态将是一大问号。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