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冕冠军面临大考 澳网夺冠还得看咱川妹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08:25 来源:

  天府早报消息:在本次澳网中,中国金花依然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李娜、郑洁分别被列为19号和31号女单种子,再加上彭帅、孙甜甜、袁梦,5朵中国金花的目标就是努力创历史最好成绩进入澳网八强。相对于女单的力争突破,更能给中国网民大涨士气的自然还是在大满贯赛上的夺冠,而这个重任自然交到了川妹子郑洁、晏紫的肩上。本次川妹子郑洁、晏紫首次以女双卫冕冠军的身份走进墨尔本公园,而她们的表现将成为中国军团在本次赛事中的最大看点。

  卫冕冠军面临大考

  由于李婷、孙甜甜拆对后,中国女网的固定双打组合只剩下郑洁、晏紫一对,再加上肩负着卫冕双打冠军的使命,郑洁、晏紫一下子被推到了中国军团的最前沿。李婷和孙甜甜目前的双打排名比较高,所以网管中心安排孙胜男和季春美分别与两人搭档,希望两人可以迅速提高双打积分和排名,至于她们能否达到高要求,就要看两名新人这个赛季的表现了。此外,彭帅、孙甜甜和李娜3人因为积分较高,3人之间的双打配合也将在这个赛季尝试。澳网的赛场,将是中国双打组合的第一场“大考”。

  而由于网管中心在这个赛季已经下达了“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命令,因此郑洁、晏紫两人肩上的担子变得更加重起来。已经将去年的澳网冠军奖杯握在手中的她们,在本届比赛中所面临的将会是无数偷瞄着冠军奖杯的劲敌。开年以来,郑洁/晏紫组合还没有找到去年那种感觉,在目前进行的两次正式的大型比赛中,她们都没能取得冠军成绩。因此,想要在大满贯赛事中实现07年开门红,郑晏二人还得像去年一样一场一场地拼。

  夺冠目标深藏心中

  “单打未能进入正赛,我确实还是有些遗憾的,不过现在没有必要去考虑这些了。”由于在单打资格赛上被淘汰出局,晏紫将所有精力放到双打上来。虽然在澳网的训练场上,站在晏紫对面练习着隔网对攻的那个人依然是好搭档郑洁,但此时晏紫似乎有了点陪练的味道,“双打比赛要晚几天,因此我先配合一下郑洁,陪她练练单打。同时,这对我们的双打也是有好处的啊。”对于自己目前的位置,晏紫摆得很正。而要在单打双打两线作战的郑洁心中倒反而有些乱,“我既想在单打中有所斩获,同时又渴望在双打中取得好成绩。”两相比较,郑洁最终还是决定将重心放到双打上,“单打能打到哪儿算哪儿,而双打我们则是有目标的。”

  一向谨慎的川妹子,在赛前坚持着将自己的具体“目标”深深地藏在了心中,但主教练蒋宏伟却不小心给她们泄了密,“既然有夺冠的实力,那肯定就要冲冠军而去。”对于川妹组合而言,最终制约她们能否卫冕的关键其实是她们自己。在上赛季美网失利后,郑洁就表示技术上已经有全面提高的她们,目前最害怕的便是在比赛时自乱阵脚。而在新赛季的前两次正式大赛上,两人的这一弱点似乎有了扩大的趋势,“就像此前的香港公开赛,本来我们是有机会的,但关键球容易自己打乱。”当然对手渐渐熟悉两人的打法也带来了新麻烦,主教练蒋宏伟就曾私下告诉媒体不要过多宣传郑洁脚伤未愈,“因为现在外国人的情报工作对我们越来越重视了,他们知道郑洁有伤的话可能比赛时就老盯着郑洁这个点打。”因此,本次川妹到底能在澳网中走多远,还得看她们的造化。

  早报记者张志凌

  □劲体娱权威视线

  保持清醒的头脑

  蔡洪玲(郑洁、晏紫启蒙教练)一年又一年,我们的郑洁、晏紫就这样一直跟着比赛在跑。澳网对两人具有特殊的意义。成绩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两人一年的走势。另外,这是两人成名的赛地,能否在这里卫冕,将是两人进一步成为世界级网球巨星的一次考验。

  我们对即将开始的澳网充满了期待。我们希望郑洁、晏紫能捷报频频,并最终夺冠。同时我也希望所有喜爱郑洁、晏紫的网球迷们跟我一样保持一些清醒。诚然,去年我们的川妹子取得了两次大满贯冠军。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以两人的实力还没达到见谁灭谁的水平,两次大满贯冠军,都是她们拼下来的。如果在本次比赛中,她们的对手失误少了一点、拼搏精神多一点的话,那她们能否卫冕还真不好说。对于中国网球队员而言,今年的所有比赛都是为08奥运会做热身。如何通过比赛探悉到那些潜在对手才是我们川妹子目前更需要的。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