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抽签结果将揭晓 中国"五朵金花"喜忧参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3日 07:5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墨尔本消息:今年国际网坛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三天后打响,大赛的正赛抽签仪式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墨尔本举行,最终结果对于参赛的五名中国女选手而言可谓喜忧参半。

  中国此次将有李娜、郑洁、彭帅、孙甜甜和袁梦五名选手参加澳网角逐,其中李娜和郑洁被列为赛会种子选手。

  赛会十九号种子李娜成为最可能创造佳绩的中国选手。她首轮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鲍文娜,次轮将很可能对阵去年状态极佳的大赛九号种子俄罗斯的萨芬娜,如能击败对手进入八强,李娜将有可能与复出的“瑞士公主”辛吉斯交手,辛吉斯昔日虽战果辉煌,但毕竟是复出老将,目前状态极不稳定。而李娜在此前的澳网热身赛悉尼赛中连续击败斯齐亚沃尼、德门蒂耶娃、斯莱伯尼克三位好手、三盘大战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显示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世界第十六位,加上此次抽签结果颇为有利,因此澳网上应该有望取得新的突破。

  同在上半区的彭帅与袁梦进军之路看起来将更为坎坷。彭帅首轮将对阵资格赛选手,她所面临的真正考验是在第二轮的世界前十选手施奈德。袁梦首战将“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后者的美貌身材与其球场战斗力无法相提并论,袁梦在各方面都有能力与之一较高下,如果顺利通过,袁梦也将遭遇恶战,与赛会十七号种子德国人格罗恩菲尔德狭路相逢。

  下半区中,赛会三十一号种子郑洁头两轮都将对阵排名在自己之下的对手,这位以稳定顽强著称的选手直到第三轮才会迎来真正的考验,届时她将遭遇大赛二号种子、卫冕冠军毛瑞斯莫。

  另一名中国选手孙甜甜的第一个对手是近况不佳的阿根廷的杜尔科,如果晋级,她将面对强大的赛会五号种子佩特洛娃,晋级机会几乎为零。(北京一月十二日电)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