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抽签水落石出 八强梦“一姐”有望实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3日 18:43 来源:

  重庆晚报消息:本届澳网抽签水落石出,五位中国“金花”分别被分入四个赛区,就目前的情况看,最新的世界第十六位选手、被分在2/4赛区的中国“一姐”李娜抽签形势较为让人乐观。不过,考虑到对手可能有萨芬娜和辛吉斯这样的好手,能否闯进八强还是未知数。

  李娜和小将袁梦同被分在一区,这也是唯一一个拥有两位中国球手的战区,作为本届澳网第19号选手,李娜也将肩负起捍卫中国“金花”荣誉的重任。该区名将众多,包括前世界“一姐”克里斯特尔斯、汉图楚娃、萨芬娜和辛吉斯等实力派战将。李娜被分在该区下半区,李娜首轮对手是俄罗斯的名将鲍文娜,但此人近年状态今非昔比,李娜闯首关应不成问题;李娜的第二轮对手是西班牙的里诺与一资格赛选手的胜者,论实力,李娜胜出也无大的悬念,因此对李娜真正的考验应从第三轮开始。如无大的意外,俄罗斯名将萨芬娜很可能在第三轮与李娜短兵相接,萨芬娜为“沙皇”萨芬之妹,乃本届澳网9号种子,实力强劲。萨芬娜去年法网曾逆转淘汰莎拉波娃,今年初更是击败辛吉斯登顶黄金海岸赛冠军领奖台,这位力量型球员将是李娜征战本届澳网的第一道坎。如果能越过萨芬娜这关,接下来的对手则更为可怕,因为前世界一号球手辛吉斯有可能会在第四与之遭遇。对李娜而言,这也将是难度最大的一场挑战,若能闯关,李娜则将又一次历史性的闯进大满贯赛事八强。

  虽然难度很大,但近期李娜的上佳表现也让人看到了很大希望。在世界排名上升到史无前例的世界第16位高度的今天,李娜不论是技术和自信都已较往日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进军八强并不只是一个梦想。

  相比而言,其余四位中国选手的前景则较为坎坷,若能打入第三轮,则可被视为一个突破。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