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朵金花澳网抽到上上签 首轮避过种子选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3日 13:57 来源:

  新闻晚报消息:北京时间昨天,2007澳网公开赛公布了参加正赛的男女各128名选手的抽签结果。中国“五朵金花”抽得上上签,除了李娜、郑洁身为种子选手,本来就受到保护外,彭帅、孙甜甜和袁梦首轮也全部避过种子选手,以往首轮便遭遇前5选手、进中央球场“澳网一日游”的情况这次不会再出现了。

  悉尼赛挑落排名前10的德娃,又跟小克战到最后的李娜,世界最新排名已经窜升到第16位。但根据澳网赛前一周的统计,她仍只是19号种子,首轮对手鲍文娜算是俄罗斯过气选手,第二轮更是名不见经传,李娜的真正挑战还在第3轮——诚如萨芬的预言,萨芬娜在2007年终于排进了世界前10,黄金海岸赛她击败辛吉斯夺冠。倘若战胜萨芬娜,李娜便将完成国外媒体的预言,闯进澳网八强,创中国女网的又一纪录。当然八强战的对手更为强大,就是6号种子辛吉斯。

  相对来说,郑洁的签表更为有利,除了第三轮遭遇2号种子毛瑞斯莫,前两轮对手排名都很低,以往比赛郑洁被爆冷的几率都很低。

  没有种子身份保护的彭帅,首轮对阵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将遭遇高位种子施奈德。过去一年,彭帅的大满贯成绩相当不理想,首轮遭爆冷的状况也有发生,所以今年她的目标首先是平稳度过第一轮,然后再去考虑如何击败施奈德。

  袁梦的澳网好梦估计也不长,首轮对手“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虽然排名不高,但正处于上升期,加上袁梦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排名掉得厉害,连续多个WTA赛事倒在第一轮,今年澳网前的热身赛更是全都没能进入正赛,中国“个体户”这一仗要赢不容易。

  孙甜甜是李娜、郑洁之外最值得期待的选手,从去年开始孙甜甜的单打成绩突飞猛进,这次首轮对近来状态不佳的阿根廷人杜尔科,过关希望不小。但第二轮对手5号种子佩特洛娃实力明显高于孙甜甜,除非拿出去年纽黑文赛的拼劲和运气,才有可能爆冷。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