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女单谁最风光——试看中国四朵金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4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消息:在美丽的墨尔本公园,年度网坛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即将拉开序幕。经历了风光无限的2006年,中国女网军团在2007年还会不会有更多的惊喜?澳网也许会用一个华彩的开头,给新赛季的中国女网树立一个更高的起点。

  李娜

  挑战最佳成绩

  新年伊始,李娜的表现让人们对她重拾信心。加上丈夫姜山作为她的教练跟随比赛,李娜的心理状态似乎稳定了许多。两站的热身赛中,李娜连续击败斯齐亚沃尼、德门蒂耶娃、斯莱伯尼克三位好手,WTA排名在澳网前达到了个人的新高:第16位。在大满贯赛事中,她的最好成绩是在去年的温网中闯入8强。李娜说:“我的目标是同自己比,首先要比去年更进一步,然后向自己的大满贯最好成绩挑战。”也就是说,李娜的目标是至少进入澳网四强。

  从抽签结果看,李娜在前两轮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她的首个对手俄罗斯的鲍文娜虽然曾经一度排在世界第15位,但目前早已是明日黄花。李娜的真正考验从第三轮开始,她很可能对阵大赛9号种子俄罗斯姑娘萨芬娜。和李娜同为力量型选手的萨芬娜在赛场上的坚忍和顽强令人称道。李娜要闯过这一关,除了出色的技术外,还需要有更加稳定的心态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郑洁

  单双兼顾不易

  从年初的两场热身赛可以看出,郑洁状态不错。对她来说,难的是如何兼顾单打、双打两项赛事。按照网管中心的计划,女双是2008年奥运会上主要夺金项目,而郑洁、晏紫无疑是肩负这项重任的不二选择。在本次澳网上,郑洁既希望在单打比赛中能有所突破,同时也背负着双打赛场夺冠的压力。对她来说,合理安排自己的训练时间和体能,无疑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单打比赛中,列为31号种子的郑洁似乎很难有光明的前景。她首先将迎战德国选手斯奇拉夫,接下来对阵斯洛伐克的苏查与捷克选手伯内洛娃之间的胜者,即便她闯过前两轮,也很难在第三轮挡住卫冕冠军、2号种子毛瑞斯莫。

  彭帅

  专注才能成功

  2006年,从年初的单飞到年底的退赛,彭帅几乎没有清静过,除了训练比赛,比别人多了不少分心的东西。

  凡是看过彭帅打球的人都会说她有天赋,其中就包括美国金牌教练吉尔伯托在内。然而要打好球,只有天赋是不够的,后天的努力、场上的拼劲、抗压能力都是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而这些恰恰是彭帅所缺少的。或许现在到了放弃指责别人的时候了,要多想想自己应该怎样去打好球,怎样在场上做到心无旁骛,专注才是彭帅取得成功的秘诀。

  彭帅的运气也不太好:首轮对阵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将迎战8号种子、瑞士名将施奈德。也就是说,她闯入第三轮的希望不大,但是只要尽力打出水平,现在才21岁的彭帅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

  孙甜甜

  单飞状态回升

  2007年,孙甜甜和搭档多年的李婷彻底“拆伙”,原因是李婷早就希望退役,状态严重下滑的她已经客观上“拖累”了孙甜甜。从新年的表现看,拆伙对于孙甜甜来说应该是好事,不仅在双打赛场上成绩迅速回升,在单打比赛中也有不错的表现。当然,从单打的实力上说,孙甜甜还不具备和强手一较上下的能力,因此,她在本次澳网中的重心应该还会放在双打上。

  孙甜甜的澳网单打之路并不平坦。下半区中,孙甜甜的第一个对手是近况不佳的阿根廷选手杜尔科,如果晋级,她将面对5号种子佩特洛娃,晋级机会几乎为零。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