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人进正赛两种子 中国金花澳网再打“团体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15:43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记者刘晓星):昨天,澳网公布了男女种子选手排名,瑞士名将费德勒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分别成为男女单打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和郑洁继去年的美网之后,再次双双被列为女单种子,其中李娜为19号种子、郑洁为31号种子。

  本次澳网上,中国女网一共派出了7名选手参加女单的比赛,除了李娜和郑洁当选种子以外,孙甜甜和彭帅也凭借较高的排名进入正赛。另外三名选手晏紫、张帅和陈燕翀则需要通过资格赛来获得参加正赛的机会,可惜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三人均惨遭淘汰。

  这样一来,中国金花中只有进入正赛的四名选手将驰骋在澳网赛场上,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李娜。昨天,李娜在悉尼赛半决赛中遭遇了强大的克里斯特尔斯,在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三盘大战后,这位比利时名将终于以6比1、1比6、7比5艰难战胜了李娜。对于李娜而言,虽然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但她却赢得了对方的尊敬。这也是李娜第3次与克里斯特尔斯进行比赛;虽然结果都是失利,但是她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水平,却一次比一次高。克里斯特尔斯也对此很有感触:“她的确进步了很多,”小克说,“现在,她是个在场上感觉很强势的姑娘,而且移动步伐也很棒,发球也不错,她是一个很好的球员。”

  今天,李娜就将前往墨尔本开始备战澳网的首场战役,她预计自己的比赛可能将被安排在周一进行。尽管李娜对自己澳网的前景没有作具体预测,只有一句“尽力而为”,不过根据网球中心新出台的规定,在澳网这样的赛事上,每位选手都将领到具体作战目标。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