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晏紫与小金花止步资格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08:09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为了备战奥运,女网在四大满贯和WTA巡回赛上的成绩将会有明确的目标以及细致的考核奖罚制度。”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不久前就提出要在大赛中加强考量。不过,昨天晏紫与张帅、陈燕翀先后不敌对手,止步澳网资格赛。一切表明,女队征战澳网还是要靠李娜、彭帅的单打和郑洁/晏紫双打的老面孔去完成成绩指标。

    尽管在香港的表演赛中,晏紫一度让莎拉波娃难堪,但表演赛还是缺乏足够的说服力,近来单打排名大幅下滑的晏紫更是在澳网资格赛首轮爆出了大冷,以4比6、3比6不敌排名第194位的德国姑娘汉克。面对远远超过对手的破发点,晏紫畏首畏尾最终止步资格赛。而去年,她在澳网单打比赛中进入第二轮。

    相比老大姐的爆冷,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张帅和陈燕翀更加缺乏经验,加上紧张,同样屡屡错过破发点。来自天津的小将张帅浪费了全部8个破发点中的5个,以6-7(5)/0-6负于阿根廷人阿格里;陈燕翀则在决胜盘7比8落后美国新秀奥布莱恩时候退出了比赛。至此,参加资格赛的金花全部在首轮凋零。“新赛季要提高参赛的成功率,个别赛事如果首轮出局则将算重大失误,中心将有针对性的处罚。”为了强化2007赛季与奥运备战的一致性,孙晋芳和网管中心甚至不惜定出奖惩措施。不过,目前看来,刚刚升入一队的张帅与陈燕翀缺乏大赛经验,因此,单打项目上,主要依靠李娜、彭帅和郑洁的老面孔。

    同样,由于李婷/孙甜甜这对奥运金牌组合的分拆,新组合需要磨合的情况下,所有的成绩压力自然给了卫冕冠军郑洁/晏紫。不过,从去年下半年至今的比赛看,由于发球存在问题,这对卫冕冠军在澳网的前景并不乐观。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